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1|回复: 0

CHRISTINA AGUILERA一个被严重高估的女歌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3 04: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HRISTINA有比较宽的音域/听上去“浑厚”的音色以及比较多的歌路。
一些朋友认为她的实力可与WHITNEY HOUSTON或者MARIAH CAREY比肩,因此将她捧为新一代VOCAL系DIVA。但CHRISTINA AGUILERA始终是一个严重被高估的通俗女歌手,并不具备一些值得咀嚼回味的特点。
  
  (一)
  很多朋友听贯了WHITNEY HOUSTON的金嗓子再听后来的CA唱歌会觉得很不舒服。觉得CA的转音僵硬结块,音色刺耳。
  从声乐技术上来看,CHRISTINA存在严重的压舌根(喉音)问题。也就是模仿其偶像WHITNEY HOUSTON那种强有力胸声支持的浑厚效果。而到了高音区不断拉高喉位,过了换声点基本靠硬喊撕扯声带。她在录音棚里经常是以高音天后的形象出现,真声音高通常会去点HIGH G。但是现场却经常在HIGH F卡死,作为她招牌歌曲的《BEAUTIFUL》从来不敢去原KEY完成它,并不是RNB歌曲的属性却屡屡改调降调以躲避那个一闪而过的HIGH G。不但无法唱出HIGH F,甚至发生过在HIGH F严重失败破音的状况,比较著名的就是《I TURN TO YOU》的现场,当时的CA刚出道不久,声带状态良好,不存在声带磨损或者发炎的问题,所以她的破音不是客观的问题,是她主观上混乱的结果。
  
  Ca的那些高音为什么会破的如此离谱.
  
  揪其根本还是因为气息运作的混乱,丹田和后腰无法提供强有力的推举,所以只能错误的将力量集结在喉口处,声带振动不平稳,负担过重,产生撕裂的病态音色,自然无法出现通透而浑厚的效果。而我们说共鸣的产生来源于气息支持声带的振动,再振动引起腔体共振(共鸣)对音色修饰.气是唱的根本之一。
  
  虽然CA的发声是很混乱的,但是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她受WHITNEY和MARIAH影响很大。WHITNEY和MARIAH在一段时期内几乎是VOCAL DIVA的象征,她们被人们比较争论,谁更高,谁更强,谁更动人,直到MARIAH完全街头化,WHITNEY丧失金嗓子。两人看似相同,其实路数差别极大。WHITNEY力求一气何成的铁腕政策,MARIAH则偏好情意绵绵的柔媚路线。WHITNEY力求统一,MARIAH偏好对比。这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可以说是在各自领域做到了顶,做到了极端。而CHRISTINA两个人都想学,可两个人都没学好。模仿了WH的强胸声又模仿MC的咽管音,这两个人的拙劣复制体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尴尬。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她经常在现场演唱的时候会模仿黑人的即兴改调,比如UK 演唱会BEAUTIFUL的前面就模仿WHITNEY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那种唱一句停一停的架子。但WHITNEY这么唱是有她的亮点的,那就是她的弱声与半声技术可以唱一句就获得极强的戏剧感。而CHRISTINA在处理这些问题上是随意的,粗糙的,连气息都混乱的。这是音乐素养的问题,乐感的问题。
  
  
  相对正确的方法与错误方法的比较:WHITNEY HOUSTON的《RUN TO YOU》与CHRISTINA现场演唱的《RUN TO YOU》或者 WHITNEY HOUSTON的《星条旗永不落》的现场版本与CA的现场版本。CA在演唱这两个由WH著称的不朽经典时简直可以用痛苦万分来形容。实力的差距显而易见。


 CHRISTINA的制作人一定是想将她做成MARIAH和JANET结合体,或者MADONNA与WHITNEY的结合体。所以CHRISTINA的唱片风格表现的异常个性,从狂放独立自我的《裸》到如今模仿梦露的《反璞归真》都装饰的有摸有样。虽然唱片并不被市场买帐却有人叫好,这个其中GRAMMY起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因为她得了GRAMMY,所以她就唱的好或者所以她就很有内涵。这个我是不能认同的。GRAMMY近年来屡创新低的收视和关注度说明了那些保守的评委正在被否定。而为了挽救这种状况,通常采用的方法是暴冷门,同时也是恶性循环。将奖座搬给一个对流行市场没有号召力,对流行音乐发展没有贡献的人是十分令人遗憾的事情。CHRISTINA就在这里可怜的搬演了这种哗众取宠的道具。
  
  从她最近一张唱片《反璞归真》(GRAMMY最佳流女)来说,就显得有些华而不实。人的形象是梦露式的海军女郎。在录制的时候加入一些老唱机的噪音,或者伴奏加入一些爵士元素。于是就有了所谓的“CHRISTINA特立独行引领复古风潮”这么一说。
  
  那么我不禁要问,所谓的复古到底复的是什么古?是为了纪念梦露所在的美国经济大萧条时代?这个古有什么价值存在?还是只是单纯意义上的噱头泡漠。好莱乌已经在不停的被讽刺了,包括伪摇滚麦当娜都在讽刺。很遗憾的,CHRISTINA仍然只是在唱片当中如同《裸》那样的励志为主,譬如“我”就是我,“我”要做“我”自己。至于到底有些什么要讲的故事,她从第一张到现在都没有表达过。那么我再看CHRISTINA的出身,她从小就是迪士尼的童星,生活境遇相当优越,而且从小到现在唱功都是一个样的,没有进步也没有倒退,她到底有什么值得挖掘的个人故事?
  
  她跟麦当娜一样露宿街头翻过垃圾桶里的东西吃吗?卖过身吗?
  她跟惠特尼一样被人种族歧视吗?
  她跟玛丽亚一样在冬天穿着母亲开裂的鞋被人骂杂种吗?
  还是她跟席林迪翁一样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被人看好不被人重视压抑着金嗓子无处发泄?
  
  她经历过什么挫折值得要“重新做人”的,那不过是无病呻吟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17:16 , Processed in 0.2045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