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回复: 0

北京自助游4日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8 22: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自助游4日攻略

D1:前门-天坛
起了个大早,飞机11:00左右到达北京机场,出机场坐了机场大巴,16元一张票。由于之前已经在前门的酒店订了房间,所以我们坐到了雅宝路(也就是国际饭店),再打车过去,不远。
吃了简单的午饭,我带上租的"U伴电子导游",朋友介绍的,说是用得不错,讲解很详细,没导游也可以玩得很好。是GPS定位,有电子地图,去哪都不迷路,还有就是如果打车的时候给司机看看,司机都不敢绕道了,估计这次能省出不少打车冤枉的车钱。
出门坐120或20可到天坛公园。天坛公园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中轴线上,因此进门一直往前走即可。天坛真是不错,气势雄伟。
从天坛出来,去了什刹海的胡同,不错,可坐人力车,也可自己逛,很有老北京特色。
晚上沿着什刹海散步,路边有许多酒吧。打车回酒店,看北京的夜景。北京的夜景非常漂亮,灯光映衬下的故宫角楼和白塔,显示出京城的几分庄严。尤其是灯火辉煌的长安街,天哪,有16车道。

D2:颐和园-清华、北大
前门坐726或826可到颐和园,建议早一点出发。进门后,找到长廊,一直走到底遍是石舫。佛香阁很值得一去,后面就是苏州街。颐和园景色不错,如果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更漂亮。颐和园很大,走完一圈已经很累了,要是好好转估计得花1天的时间。
从颐和园出来可乘332、320支、718、808等公交车到北大西门下,来去颐和园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北大和清华的校园。
从北大东门出去,坐706路、743路两站地就到清华西门。或从北大东北门出去走几步就是清华西门。 清华大部分景点都在西门附近。
北大的景色确实比清华好,逛北大确有逛公园的味道,而清华就像是个读书的地方。
从清华出来后,打车去了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还在建,只能在工地外面远远的看,不过真的很大。
晚上,去了东直门的簋街,其实就是东直门内大街的一段,是一条美食街,主要以经营川菜和西北风味为主。“簋街那里吃饭的店很多,一路全是吃饭的店,但是在簋街,家家门口都挂满了灯笼,一路望去,火红的登陆挂满整条街,真是热闹非凡。

D3: 天安门广场-故宫-王府井
前一天晚上问了第二天升旗的时间。挤在人堆里看升旗仪式,好像整个过程中国歌放了不至一遍,升旗才结束。在广场上四处转了转,还看了新建的国家大剧院,四面拍照留念后,就往天安门走进故宫。故宫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在故宫待到了下午,还觉得不够,很多地方只是走马观花,来不及细看。
从故宫出来沿着长安街步行去了王府井。在步行街的一个路口的西南角找到了据说是“王府井”的井盖。强烈推荐新东安市场五楼的东来顺。太好吃了,居然连我这样从来不碰羊肉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新东安市场的地下一层买了些带回去的北京特产。

D4: 八达岭长城-十三陵

坐地铁到积水谭站下,不远处就是德胜门箭楼。那里有各种各样的919车,都到长城。可是回来就惨了,坐了919大巴,而且非常挤,没有座位。中途,我们在十三陵下了又上换了个919,回北京多买了一次车票。
去十三陵本来定陵、长陵和神路都想先,可是时间来不及了,只看了定陵地下宫殿和神路。
晚上回前门,在百年老店便宜坊(都一处边上的胡同里)吃了烤鸭,超级好吃。

TIPS:
1.北京的茶馆很多,可惜时间不够了,没时间去感受了。
2.北京的景点不是风景性的景点,走马观花看看就行,如果没有讲解的话,根本看不懂,走过了什么也不知道,那个U伴电子导游陪了我4天,让我没有白来。
3.大景点实际上所花的时间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如果走马观花或许一天可去几个景点。
4.打车找马路上行驶的出租车,不找在车站里趴活的出租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14:52 , Processed in 0.09348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