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0|回复: 6

一个人走的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9 10: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财务:

1、记得带上银行卡,如果没有农行的卡,最好也办一张,农行卡在中国最偏僻的县都能找到取钱的地方,所以最好两张卡,一张农行卡,一张其他卡(记得在农行卡里面存钱咯),卡最好和现金身份证分开放。

2、随身现金事先计划好,不要带超出预算太多的现金,现金最好分成若干个地方存放,建议以下几个地方,钱包放1/3,大背包里面最安全的部位放1/3,内揣里面再放1/3(当然,你穿防盗内裤出门,也可以放1/3在里面,不过超过2000的现金放在内裤里会觉得沉甸甸的)。

3、每天计划可能支出的费用,将每天预算的现金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如需增加支出,建议在避人眼目的地方将需用的大钞与其他备用大钞提前分离,一个人出门最忌讳露出大量的红色百元大钞,红色太吸引人的眼球了,尤其是小偷。

4、出门之前最好备足零钱,并放在容易取用的兜里,不便于找零的地方,尽量避免大钞找零,便于找零的地方,尽量使用大钞找零备用。

5、每天作好支出记录,对随身现金和行程有一个全面的控制。

交通:

1、尽量计划好出行线路,尤其是一些班车较少的地方,提前计划会节约大量时间,因为你和很多人出门不一样,他们包车可以通过人头来降低费用,而一个人包车,简直就是浪费、腐败和犯罪了。

2、能够坐班车就不要包车,不能坐班车就搭车,这是一个人出门的小窍门,一般的司机还是愿意捎带上一个能够给他们增加开车乐趣的这么一个人,不过搭车之前最好告诉人家你是要付费的,通常情况下,付出的费用比包车少很多,却比班车贵不了多少,如果运气好,搭的免费车,那你应该对人家感恩戴德了,尽量在路上帮人家司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擦车递递抹布,修车递递扳手,挡风玻璃起雾了,帮忙擦一擦,还可以帮人家司机烧烟,不过能不能搭上免费车,主要看你的面相和嘴皮子。通常情况下母驴搭车成功率比公驴高出许多。

3、坐班车或火车,可将重要物品放在随身小包,如手机、相机、现金、身份证、地图等,大包不用太在意,越随意越让小偷感觉大包里面没有油水,即使里面放了1/3的现金。

4、去某个地方如果会走回头路,记得在抵达目的地车站的时候,就看好回程的车次时间。

5、最好坐在靠窗的位置,风景在路上,是罐头的认识,不是靠窗的话,可以以晕车为由和当地人协商调换座位,不过要记得在路上装几次晕车的痛苦摸样。

6、坐车价钱是多少,切忌问跟车主相关的人,最好问旁边人,如摆烟摊的,卖汽水的,开馆子的,问好后,准备好不用找补的零钱,卖票的人问到直接给他钱说出目的地就可以了,如果卖票的有异议,你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坐过的!”

7、出了火车站或者汽车站50米开外,再“打的”,哪怕在出站口有等客的空车,主要是为了避开宰客的黑车,还有就是车站码头的士多,坐外围的车能够迅速离开出站口这样的是非之地。

8、坐火车没有坐位或者连站票都不发售的时候,可以直接买站台票上车,先看能否补卧铺,如不能,可直接前往餐车,借用餐空隙跟餐车人员套近乎,尤其是餐车长,私下要求起帮忙解决一张卧铺,当然要说明回扣问题,一般都能解决,罐头四年来只碰到过一次没有补到卧铺的情况,其余均屡试得手。记得最狠的一个列车员,从上饶到广州收了我100块的好处费,最便宜的一次,20块搞定。

食宿:

1、在路上的时候,大餐是不要奢望的,不过风味小吃却可以当顿,便宜又开胃。

2、长时间在荒郊野外,记得多带1~2天的应急食品。

3、在有人的地方,尽量找人要水喝,不要轻易喝不干净的水。

4、住宿可选择便宜的住宿,卫生是首要考虑的,最好能够免费寄存行李,能否洗澡不重要,出门在外,能够保证3天洗一次澡就应该知足了。

5、不吃不认识人的食物和水,还有烟,这个在幼儿时期,父母就已经面授过机宜了,一个人出门更不能忘记。

6、遇到好天气,恰好又是休整的时候,记得把帐篷、防潮垫、睡袋拿出来晒一晒,下次再用的时候,舒服得很。

7、住宿之后,可向店里人员打听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不要轻信拉客的人。

8、离开自己吃了一半的食物和水一会之后再回来,注意食物和水是否有异样,不过食物最好一次吃完,避免别人下药。

9、如果去的地方,人爆满得连打地铺的地方都没有,恰好又没带帐篷,最好找一家医院的住院部,开个床位住一晚,医院住院部的床位都很便宜,在有空余的情况下,小地方的医院是愿意把床位卖给你的(传染病医院例外哈);如果当地有桑拿洗澡的地方,不妨去那凑合一晚也不错,住宿兼洗澡一般不会超过40元;如果当地有寺庙或者教堂,也可以投宿,多数情况下是免费的。

其他:

1、上厕所:在东西多的情况下,车站码头最好选择寄存,没有寄存的,最好将大包交给厕所收费人照看一下,携随身小包入厕,如无人值守,大包可请旁边摆摊人照看,不过叫人家帮忙,你最好还是买人家一包纸巾或者随便一样小东西。

2、通讯:地球人都有电话,离开或抵达某地,给家人发一条短信,让家人了解你的行程。长时间在荒郊野外,如果没有手机信号,应提前向家人报告最后停留的地点,住宿地方的电话,谁最后跟你在一起,你会失去联系几天,最迟多少天过后没有联系,可要求家人根据以上信息,联系当地人员搜救。手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家人可以随时向你发送你沿途的天气信息,确保行程周密计划。

3、问路:首先找警察,再找过路的人,最后才找那些摆摊的人。

4、伪装:最好把自己打扮得强悍一点,让陌生人对你敬而远之,如剔个光头(象刚放出来的)、留点胡子(象野人)、贴个文身(象黑社会的)。

5、生病:多带点备用药品,尤其是治拉肚子的药,一个人出门在外,最麻烦的就是上厕所。

以上是罐头独行的心得,能写的就这些了,其实一个人出门还是比较安全的,至少这四年来罐头没有碰到过一次异常情况,当然多留心是好的。一个人走的最大好处就是不受同伴、时间的羁绊,真正做到了“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 在寂寞中享受风景的那种美妙感觉是多人出行永远体会不到的!

“独行茫茫天地间,无憾人生到暮年”

欢迎其他的朋友补充!

一个人走,源自梦想,有梦就会有享受独行美丽的那一天!
发表于 2011-9-9 13: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级别的住宿点,都几乎爆满,需要至少提前三天预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9 16: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租车或坐公共汽车以及线路选择、注意事项之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9 18: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管什么季节,晚上很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9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尽量不要在法定节假日、周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9 22: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ines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0 00: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饱问题按自己喜好来准备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0 19:22 , Processed in 0.08361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