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8|回复: 0

旅顺口一日游的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6 17: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顺口一日游的记录



      到大连旅游,可以顺便去趟旅顺。我是夏季去的。从大连做长途汽车,票价7元,15分钟一趟,满座就发车,约40-50分钟到达旅顺。长途汽车站外面有出租车,包车去几个主要景点约10-20元。



      1、旅顺口坐快艇看军舰,一片鹅卵石的海滩,几艘快艇停靠,门票20元,要坐快艇就直接买80元的门票。出租车司机在岸边等,穿上救生衣上快艇,快艇驶近军港会短暂停留一会儿,远眺能看到子弹造型的那个山头雕塑,两座小山夹持着的通路就是旅顺口的“口”了。既然来了就看吧,别说值不值了,转一圈大约20分钟。
      岸边上有一艘锈迹斑斑的舰船,据说是打捞上来的那艘沉没又牺牲了人的舰船的遗骸。



      2、清军子弹库遗址,门票20元,在海边的半山坡上,公园的院子里摆有清军的大炮还有苏军的旧炮,有一块标注黄海的纪念石碑,子弹库旧址里面有清军、日军的炮弹及图片展览。建筑依山而筑,非常结实,还有大片树林,所以这个景点比较凉快。
      景点厕所砖墙、水泥蹲坑、无水。



      3、日本关东军司令部遗址,门票25元,若是随团走,就是从楼房的前门进,上楼看展览,然后后门出,结束。展览包括照片、实物、建筑物本身。
      其实院子挺大的,草坪中有几门古炮,还有硅化木景观,还有博物馆等风格有俄式元素的其他建筑,可以观赏。这里的松树很漂亮,树冠像火炬似的很好看。
      司机说这一站转的时间长,他就不等了,15元结账。
      看完此处,考虑进餐,街边有几家小饭馆,大都做旅游者的生意,旅游大巴就停在附近,用餐的游客都是口口声声地说“什么快,上什么”。
      烤羊肉、鸡肉串和烤鱿鱼都是1元一串,面条、炒饭等大概是5-8元一份,我们是自由行,于是要了有当地特色的鲅鱼饼子,鱼味道还可以,玉米饼子有点硬,若是饭量小的女士,够三个人的量,28元一盘,价位算比较贵的。



      4、日俄监狱遗址,本来想坐公交车去,但据当地人说公交车不准时,要等许久,于是打车前往。阴天,再看监狱更觉阴森,参观门票25元。监狱建筑的青砖部分是俄国人修建,红砖部分是日本人后来扩建的。
      来这里参观的人不多,只要游客提出,讲解员会带你参观并讲解。展品包括照片、实物、监狱建筑等,最后的绞刑室和装尸木桶实物看着很是残酷,不忍心照相。
      这个景点有地、墙都贴瓷砖的有流动水的厕所。

   

      5、苏联红军纪念碑,在一处类似街心公园的地方看到了一座纪念碑,赶时间未及细看。



      6、到邮局寄明信片,套装,不单卖,邮票只有一种价位的,要寄回北京需要贴好几张。



      至此,旅游书上推荐的景点大致走马观花看了一遍,返程不是始发站,人较多,没有排队习惯,一哄而上型,回大连吃晚饭。

    之所以把景点厕所也说一下,是想让前往的游客,特别是女士有所准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0 20:07 , Processed in 0.1870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