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5|回复: 0

卢广仲:好青年,新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6 23: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十二岁,在读学生,一场车祸后开始的音乐生涯,蘑菇头,大的出奇的眼镜,“像被公车碾过一般”,恶搞无极限,这些片段便勾出了卢广仲的大致形象。

早先遇见他是那首《早安,晨之美》,节奏简单,在反复几个音阶间来回,却有说不出的奇特滋味,而那句不停跳跃的“对啊对啊对啊对啊”不出意外地成为了那个夏天和朋友打趣的小句子。之后断断续续听过一些歌曲,但感觉都没有“早安之歌”来得那么强烈。

其实此次并没有过多期待卢广仲的发声,却在不经意中等来了他的首张专辑《100种生活》,一曲曲听下来,其中滋味像极了这个阴雨连绵的城市,散发着凉意及雨后的温和。一时间在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副引人注目的眼镜——方大同,同样是宽大眼镜的卢广仲势必在这个夏天掀起一股热浪,惬意地讲述着他那般有趣的生活,到人们的心里。

《100种生活》尚在宣传的初期,就有人打了几个古怪的比方,诸如“男版陈绮贞”,又或者是“男版王若琳”。虽说专辑中的确很难斩断与陈老师的瓜葛,除去制作人是陈老师的男友外,录音班底也与陈老师有过合作,更不要说专辑中的《好想要挥霍》是由陈老师亲自操作填词的。但在二人同是创作歌手这一点之外,我再也看不出陈老师和卢同学有丝毫的相似之处。而 “男版王若琳”一说,说的更多是二人在今年的走红之势而已。

还是学生的卢广仲,自小就受到家庭良好音乐氛围的熏陶,这些都为他日后操作的不拘一格打下了基础。而专辑中的歌曲,记录了他零零散散的生活片段及此起彼伏的情感。在专辑《100种生活》中,共收录了满满的十二首歌曲。唯一较为遗憾的是,早前发布的3张EP,仅仅收录了EP《早安晨之美》中的歌曲。

从第一首广为人知的《早安,晨之美》到最后一首《破气球》,除去不具代表性的器乐《PAZ》,还有一首短短不足一分钟歌曲《Boring》,该曲一气呵成,极其搞怪,似乎是某个时期的情绪发泄,会人笑,也会跟着怪怪地吼一声,而不去管究竟跑调不跑调。

跳过第一首《早安,晨之美》,接下来的《Qué te pasa? 你在干嘛?》和《100种生活》,两者的风格较为相似。前者是对生活的迷茫,而后者有着大同小异的顾忌。而慢节奏的《好想要挥霍》,让人们见识了卢广仲的唱功,被誉为是模仿Vitas的“海豚音”,成为了这曲中的亮点,除去惊艳之外,也让人对他的鬼马精神报以微笑。《别杀我》一曲中开头的“摄氏有六十八”,让人想起了自然卷的奇哥在《天气晴》中对温度的百般描述。歌曲中,卢广仲继续发挥着他的搞笑本能,那些闪着光的好玩词语,在《无敌铁金刚》也有精彩表现。而同是爱情歌曲的《我爱你》和《校园美女2008》不尽相同,一首在欢快的节奏中暗含了难言之隐,另一首则是爱的告白。

反过来再看这张专辑,美其名曰《100种生活》,却又并非如此。专辑所说的迷茫,爱情,脆弱又或者是考试的烦恼,记录的仅仅是一个大学生的普通生活。他宅,神经质,敏感,又能自娱自乐,还懂得自我保护。专辑融合了独立、流行以及蓝调等的多钟元素,使得整张专辑更加立体,也富有可听性。

一把吉他的卢广仲在音乐上也并没有花哨之处,纯朴快乐是最真实的色调,而配乐上不起眼的用心,又给人足够的愉悦。至于那繁琐的一百种生活选择,卢广仲应当不再烦恼,在歌曲中他已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所以才会毫不吝啬自己大大咧咧的微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0 01:50 , Processed in 0.10243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