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7|回复: 0

泸沽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3 16: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预计的行程是环湖一周的徒步,距离70多公里两天走完。清晨从大落水出发—里格—小落水—大嘴(吃饭)—左所—草海—山夸村(住宿)—三家村—回落水坐车前往丽江。泸沽湖水面海拔2688米,湖水面积50平方公里周围有10多个村子。湖中央有7个小岛,南面是万亩草海北面是格姆女神山。最为出名的是居住在湖畔的纳西民族至今仍然实施母系氏族社会的走婚习俗。现今的纳西人大约有3万人,泸沽湖南部属云南,北部归四川,进出泸沽湖的道路有3条,西昌,攀枝花和丽江都有开往泸沽湖的班车,车程很长8到10个小时左右,但与泸沽湖景色的美妙相比,这点车程算不了什么。从九寨到成都10个小时的汽车,成都到攀枝花10个小时的火车,攀枝花至宁蒗8个小时的汽车,继续是2个半小时颠簸的山路,到达湖边的小镇“落水”已经是傍晚时分,落水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小镇,配套设施非常齐全,还有很多的旅游团队住在这里,很是热闹。挑了一家青年旅舍的多人间入住,只我一个人,便挑了个临窗的床早早睡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抱着厚厚的被子向窗外望,静谧的湖水展现在眼前,更远的山间露出一丝晨光,太阳还没有出来,想着能够就这样慢慢的看太阳从山间爬起,阳光照满整个湖面,心里暖洋洋的。临湖的木屋景色很美,但从落水经里格到小落水的云南路段皆为土路,汽车过后尘土飞扬,着实吃了不少苦。还好过了小落水就是四川境了,均为柏油路,尤其是到了大嘴村,路况良好阳光充足,蔚蓝的湖水全部展现在你的眼前,只想坐在那里望着眼前的一切静静的发呆。从大嘴到草海的路是山路,要连续翻几座山峰很艰辛,但从山顶俯视泸沽湖的景色也很美。草海风光晚上住在山夸村的老乡家,第二天前往落水村以便坐上前往丽江的车,从山夸到落水的路要走3个小时,一直是湖边的小路,景色很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0 07:53 , Processed in 0.08492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