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4|回复: 0

《飘》向远方 随遇而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8 17: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这样一种东西,夹带着春的明媚、妖娆,飘向远方,那是柳絮。

也同样有这样一位歌者,用美妙绝伦的嗓音,飘在世间,她是王菲菲。


仍记得她多年前《水上花》时的浮夸,看似像尽王菲的她,让人感觉不切实,虽然歌曲被人记起。于是,卷土重来,今日再战乐坛。


单曲《飘》还是能找出曾经王菲菲的影子,只是气息与真假音更胜一筹。沉寂几年的王菲菲,如今的音乐特质中少了以前略为模仿的痕迹,少了几年前音乐中不确定的轻浮因素,真真正正的在唱片市场中有了明确定位及方向。

如果说《水上花》时期的王菲菲表现出的是初出茅庐小女子的直率,那么《飘》所带来的则是成熟都市女人的细腻与感动。《飘》出自海泉之手,或许男女有别,与羽·泉较为流行传唱的作品不同,《飘》近乎于流行与非流行之间,和声与弦乐下,似乎在诉说着几年来王菲菲远离乐坛的孤寂与漂泊。副歌部分的大气与穿透力与前面真假气息地吟唱形成了对比。歌词方面也突显出了较为明确的配合,“每个乱世佳人眼里都会把爱情看得美丽和清高/只有太多太多的萍水相逢都显得那么的无聊……”似乎在几分不确定的飘泊后,终于找到了“飘”的终点,“飘落在无尽的都市的边缘/想找到我的地平线。”


王菲菲去年至今的作品,《KISS》、《茶》、《家》似乎以一种小资的态度,虏获着都市女人的心。《飘》中,却读出了一种悲伤,一种洗尽铅华……尘世间万物最终会飘散而去。


或许是成名之时,摆脱不了天后王菲的光环;亦或曾经的音乐风格、定位不确定,但如今在聆听《飘》之后,感觉到了久违王菲菲的坦然、随遇而安。有些歌手是速食面,吃过就完;而有些歌者是茶,回味无穷,王菲菲无疑是后者。


柳絮飘时虽短,但很美,像极了雪。


王菲菲虽然刚刚飘来,但随遇而安,延至远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17 01:52 , Processed in 0.06127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