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5|回复: 0

《Samba》:别对Twins要求太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9 04: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在香港没有超级女生似的选秀,也好在香港是以打造偶像所著称。否则,诸如Twins这种音色的歌手,真的可以顺利出道并且大红大紫?但至少,Twins的形象符合,那就够了。


无可厚非,香港过度商业化的唱片业和造星技术,足够可以使你称王称后,只要你有做偶像的资本。随之而来的,就是唱片公司的重金挥霍、金牌词曲人的量身定作倾力打造的曲目。于是,就有了一些外表光鲜亮丽的青春偶像。当然,Twins在其中算是佼佼者,专辑一张卖过一张,而不到半年,全新粤语大碟《Samba》又面市了。


《Samba》又是一张Twins固有模式的专辑,轻松的俏皮玩闹歌曲与抒情K歌各占半数。香港数得上前几位顶尖词曲作者林夕、陈光荣、黄伟文、伍乐城完成了专辑内多半作品。开场作品《快乐红白蓝》起了个好头,阿Sa首句经过处理的音色略有新意,“大摇大摇大摇大摆搬过来/相片换块相盘什么都要放进胶袋”有些轻松。随后三首由伍乐城、林夕谱写的《咖啡迷》、《黑色喜剧》、《热粉红》处处感觉到精致,林夕在词方面的创作从来都是那么贴切、细致。作曲方面,伍乐城的《咖啡迷》、《黑色喜剧》与《热粉红》则是完全不同,抒情K歌与中快板曲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而被称为以03年《夏日狂哗》后又一夏日主打舞曲的《森巴皇后》,在曲调上的新意是有目共睹的。在这个夏日与Twins一同HIGH翻天,尽管从出道以来唱腔有些单调、唱功有些缺乏。


《救生圈》很安静,按照香港人的惯例,这首歌应该能成为热门K歌,陈光荣的曲一向是那么柔,Twins在演绎方面依旧单调的很,劲歌、慢歌演唱起来好像都是一个样,似乎感情渗透的不够完整。《红睡星》的登场音乐,到是让人想起了人们印象中较为深刻的功夫,有点儿怪异、有点儿无厘头……


其实做为香港无人可及的组合,Twins已经很难再有人超越。况且,《Samba》专辑的制作班底,也算是聚拢了香港所有一线创作人,专辑不让人关注都难。或者Twins在歌曲诠释上还不够完美、唱功还需要不断磨练加强,但当你看到一脸身稚气的阿Sa、静美的阿娇,就已经被她们迷倒了。对于FANS们,Twins的魅力不就在此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09:21 , Processed in 0.0713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