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0|回复: 0

朝韩相互炮击 半岛局势吃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 16: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朝鲜在“北方界线”附近实弹演练 韩国军方开炮回应

朝韩相互炮击 半岛局势吃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月31日说,朝鲜当天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练,韩国军方开炮予以回应。

朝鲜暂时没有作回应。朝方当天事先已告知韩方这次演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天就朝鲜半岛局势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谨言慎行,防止形势轮番升级。

双方炮弹均落入海中

联合参谋本部说,当天下午12时15分,朝鲜开始在“北方界线”以北射击演练,发射多枚炮弹。

朝方几枚炮弹落入“北方界线”以南韩国海域后,韩国军方用K-9自行榴弹炮开炮回应,同时派出多架F-15K战斗机前往这一海域。

暂时没有迹象显示朝韩双方朝着任何特定目标开炮。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发言人说:“截至目前,双方炮弹落入海中。”

韩国军方官员说,在靠近这片海域的韩国白翎岛上,作为预防举措,居民暂时躲进掩体。

美联社援引联合参谋本部官员姜明星(音译)的话报道,附近延坪岛上的居民也躲入掩体。他在岛上没有看到任何战机,但能听到炮火声。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北方界线”,但朝鲜不予承认。

朝鲜提前要求韩国“禁航”

3月31日晨8时,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经由传真告知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朝方当天晚些时候将在西部海域边界附近7处地点举行实弹射击演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要求,在举行实弹射击演练前,韩国对这7处海域的韩方船只进行管制……尽管这些区域位于‘北方界线’以北,为了居民和海员的安全,我们已经禁止船只进入演练区域。”

韩联社评述,朝鲜举行实弹射击演练并不罕见,但把整个西部海域边界附近设为“禁航区”且事先告知韩方演练的情况较为少见。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韦旺燮(音译)在早晨的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朝鲜这一宣布包含敌意……(朝鲜)据信想通过加剧在西部海域边界附近的紧张,在朝鲜半岛制造危机局面。”

“我军方将密切关注(朝方)演练,做好应对任何意外情况的准备。”

2010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一带相互炮击,韩方两名军人和两名平民死亡。

或为回应美韩联合军演


韩联社3月31日援引韩国军方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最近在首都平壤附近调动军队和火炮,据信是准备举行大规模火力演习。

报道说,朝鲜军方自去年12月初以来一直进行冬季训练,发射一系列导弹和火箭弹,在朝韩边境附近举行渗透演练。其间,部分部队和火炮调至平壤附近的美林空军基地。

那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说:“朝鲜军方据信正准备大规模火力演习,包括使用多管火箭炮和自行榴弹炮。”按韩联社的说法,朝方每年冬季训练最后阶段都会举行大规模火力演习。

韩国军方另一名官员说,火力演习后,朝鲜还可能举行登陆演习,以回应韩美截至4月18日结束的“秃鹫”联合军演。 据新华社





我想说:三胖威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7 10:16 , Processed in 0.0644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