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6|回复: 0

秋冬季节怎么让孩子长得更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 14: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秋冬季节,孩子比夏季睡得更香,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长高,专家提醒各位家长,想长个的孩子不要在睡前吃高碳水化合物加餐,这样不利于主要在夜间发生的生长激素的分泌。孩子要想长个子,“大早餐”一定不可少。
  “大早餐”是指相当正式的早餐,比如两岁的孩子早餐食谱,有菜,有肉,有主食,干稀搭配,清淡少盐不刺激。学龄期孩子的早餐,可选择这样一些搭配,馒头、豆浆、咸鸭蛋、鲜橙;全麦面包、香肠、酸奶、鸡蛋、黄瓜;面包、奶酪、果酱、早餐奶、营养麦片、猕猴桃。除了吃好早餐,还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一定的饮食量,正常情况下,男孩子在10岁时候的食量不低于父亲的食量,女孩子的食量不低于妈妈的食量。孩子每年体重增加4到5斤,身高每年增高4到7.5厘米。http://www.jngrain.com待孕
  除了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全面的饮食,运动同样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20分钟左右的运动可使正常儿童生长激素量达到高峰值。跳绳、跑步、跳高、跳远等弹跳运动,以及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伸展运动,都有利于长高。
  专家提醒,孩子的身高关系到孩子的一生,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很多,除遗传因素外,孩子成长关键时期所需要的营养和必要的医学治疗,对孩子的身高也起着决定作用。
  其实孩子的身高,父母是可以粗略地加以“预测”的:男孩的身高大约是父母身高平均值,再加上6.5厘米;女孩的身高是父母身高平均值,再减去6.5厘米。大多数人的身高都不可能正好是上述计算数值,上下男孩可有7.5厘米,女孩可有6厘米左右的差值。得出的数值分别是男女孩的正常身高区间,孩子的身高在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家长不用特别担忧。如果在营养、睡眠、锻炼等条件都保障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明显低于正常值,家长可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4 02:33 , Processed in 0.05392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