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1|回复: 0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6 11: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黄疸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和体征,新生儿溶血性黄疸又是黄疸中最为常见的。新生儿溶血性黄疸主要是由于妈妈对胎儿的血液产生抗体,在孕期这种抗体就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破坏了胎儿血液中的红血球,使得胎儿在出生时就贫血了。出生后又因为体内胆红素量太多,就形成了黄疸。溶血性黄疸最常见的原因便是ABO溶血。也就是说,妈妈的血型是O型,宝宝的血型是A型或者B型就需要格外注意了,黄疸现象会比较严重。如果妈妈的血型是A,宝宝的血型是B或者AB;或者妈妈的血型是B,宝宝的血型是A或者AB,黄疸现象就会稍微轻一些。http://www.haraa.net广州怀孕
  当然,不是所有的新生儿溶血性黄疸ABO血型不合,所以爸爸妈妈不用太担心。有的新生儿黄疸是由于生理原因引起的,父母需要注意区分清楚。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的特点是宝宝在出生的24小时内就会出现黄疸,且逐渐加重,早期可进行换血疗法,如果是ABO血型引起的轻微症状,只要采用光照疗法即可。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怎么治疗
  以下方法可用于新生儿溶血性黄疸的治疗。
  1、将宝宝置于波长440nm的光线下,降低血清胆红素,防止核黄疸的产生,如果核黄疸以及产生,这种方法也可以让宝宝恢复快些。经这种光线照射后,胆红素被光氧化变成无色物质,从尿和胆汁排出体外。这种治疗简便易行,有一定疗效。
  2、与第一种方法有些相似,是将宝宝放入保温箱中,除去衣服及尿布,用眼罩遮盖住眼睛。然后用40W蓝色荧光管7支作为光源,放置在离宝宝身体表面33-35cm处,一个小时改变一次体位和光照面积。不过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液体补给和护肝治疗。这种方法能够使宝宝黄疸消退,降低血清胆红素。
  3、输血。血清中间接胆红素超过一定的值,就需要采用换血输血的方法了。供血者需要进行血液检测,以避免输血后加重病情,同时要避免亲属供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8 19:47 , Processed in 0.0767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