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9|回复: 1

杀毒软件市场将重新洗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3 12: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杀毒软件市场,一个新的竞争格局正在逐渐呈现。日前,传闻已久的金山安全软件公司终于对外宣布成立,同时全新的产品格局日渐明朗:持续金山毒霸的查杀品质,同时另辟新战场——对移动网络新安全领域进行投入。7 [3 [: H. W5 ^" N8 h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至少表明了这个老牌杀毒软件企业的两点意图:其一,利用自己的专业性和在安全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向奇虎、腾讯等新对手施以颜色;其二,抢在那些按兵不动的传统杀毒软件公司(如瑞星、江民)之前,布局新市场。; _0 F" m7 x, h/ m' ?
  安全
" G3 I& d' M- q. O2 y8 m- b4 W, f  众多企业之所以就安全领域展开厮杀,主要源于个人电脑安全市场的空间及用户需求已发生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变。2 j. u0 o, z+ X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网民数在2009年一年就净增8000万,总数已达3.84亿,继续位居全球首位。统计数据还显示,中国宽带网民数占网民总数已超过九成,并有2.33亿人通过手机上网。最近在手机用户之间疯狂传播的“手机骷髅”病毒已经让网民感受到移动网络上的安全隐患。如何保护网民在手机上的隐私与安全,正是杀毒软件厂商布局未来产品战略需要思考的问题。( i/ Z8 R9 E/ t; J) n% `, h" ~0 o
  “你已经很难想像一个互联网之外的世界。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比如在线看电影,在线玩游戏,在线阅读各种各样的网站信息……但个人用户涉入网络应用的程度越深,其对电脑的安全需求也就越高,也就越需要更为专业的服务。”金山安全软件公司CEO王欣接受采访时表示。
1 B1 {$ q7 o$ j! T' M8 j3 ~' L  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之前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国内每日新增木马超过13万;在已安装杀毒软件和各类安全软件的电脑中,依然有20%的电脑被木马入侵。
5 E0 _( W2 Q% I( O2 V* h( M  洗牌& T) {- h7 p' P5 y$ C! F
  现如今,杀毒软件市场“新搅局者”也一直动作频频。分析人士称,杀毒软件市场今年将会出现重新洗牌的格局。0 Z# y5 K& H, k/ R% E
  腾讯QQ医生是进入安全领域的新生力军,也被看作是该领域新的搅局者。此前,腾讯一直与金山软件进行安全方面的合作,现在,其正打算自己去占领更多的安全市场份额。据悉,腾讯正在暗自招兵买马,以求扩大QQ医生的影响力。腾讯主业以即时通讯软件和休闲游戏为主,其庞大的注册用户数对所有对手无疑都是一种威胁。但这颗不定时炸弹很难立即就显威力。
2 h& H( P* l* E! j# G- o! o% b  奇虎则是从2007年下半年才正式进入木马查杀服务领域的。过去的几年中,周鸿祎在尚无盈利模式的情况下,单纯靠打免费牌把360迅速塞进了个人电脑安全市场。他算得上一个精明的竞争对手,但目前大举开展的市场宣传活动无疑将为其后继续推广及研发带来压力,毕竟这家公司还在花风投的钱。
4 w* o' D- G. C2 ^  从资本角力层面来看,金山明显比奇虎拥有更大的主动权,这家软件公司有意在2011年前将安全软件独立拆分上市。“互联网安全是非常大的市场,国内也缺乏一家大规模、独立、自主创新的上市公司,所以希望金山安全能够在国内包装上市。”王欣表示。4 m$ S8 W8 g/ w! ^5 }! L) _
  此外,金山毒霸2011的全球公测,在免费杀毒软件领域有所布局,针对手机用户推出金山手机安全卫士……这一系列动作,似乎都让人感到这家公司很善于向外界传达自己在战略和技术上的优势。
8 I. ~- X3 {7 n; y6 Y. K7 k: P  当然,就像业界评论人士所言,免费安全软件更多的是作为收费的专业安全软件的辅助产品,因为后者的保护功能及责任是前者无法做到的。但是无论谁成为最后的赢家,首先需要懂得的还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发表于 2010-5-3 14: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看来一场杀毒软件世界大战爆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30 10:35 , Processed in 0.06739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