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7|回复: 0

连新浪都被严打 快播预后不良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4 19: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 : 没能及时卖掉,肠子都悔青了啊。


今天最劲爆的新闻要数,新浪被吊销了两个牌照,一个图书的,一个视频牌照。看了之后,八姐暗暗地捏了一把汗,连新浪这样的大公司都被严打了,看来,快播真的预后不良了。

信息是这样的,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涉嫌构成犯罪的部分人员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至于因何涉嫌构成犯罪,通报会上并未提及。

这是啥意思呢?根据八姐得到的信息,那就是,新浪的读书频道一直是外包的,出现了涉及淫秽色情的内容,这次被查了,据说十几个人被抓,而读书的牌照也被吊销了。

另外一个视听许可证也是非常重要的,理论上,所有的网站传播音视频节目以及提供UGC平台让用户上传音视频,都需要办这个证件。想当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是因为这个证件没有及时搞清,奇艺改名为爱奇艺,还有一大波网站被查。这个证件被吊销,从理论上,也就意味着新浪所有的视频业务是不合法的了,需要整改需要重新申请。OMG!

具体事情怎么发展,八姐就真的不知道了,只是知道这次的净网行动真的很严格啊,新浪尚且如此,更何况小公司快播呢?

这两天,警察还一直在封锁调查快播,尽管有乐观主义的人说,快播适应于避风港原则,只提供技术,不涉及提供盗版及淫秽色情视频。但,也有法律界的人士说,快播是不是纵容了那些盗版和涉嫌淫秽色情的网站呢?在刑事程序中,警方可以通过搜查和讯问等刑事手段进行调查,此时若快播公司在明知快播网站传播色情和盗版内容仍向其提供支持的,警方一定可从双方的资金往来、通讯记录、商务合作协议上找到突破口。

还有一种说法是,快播的老大王欣已经躲去国外了,OMG,这事还真是大了去了。

而快播的这一出事,估计也令他的投资人们抑郁异常,后悔异常。据八姐得到的八卦,警方其实一直在观察快播,此前就曾好几次搜查过快播的服务器。当时快播内部的投资人就曾建议快播尽快找下家卖掉。

八卦称,快播与很多大视频公司都谈过,并在几周前差点与A股一家颇有背景的公司谈成,但因为投资人当中的曾李青极力反对,也因为王欣的犹豫,最终交易没有谈成。

唉,再看看现在的快播,估计王欣的肠子都快悔青了吧。

----------------------------------------

☞本文作者系搜狐IT林丰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3 23:42 , Processed in 0.1468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