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7|回复: 1

【诚毅股堂】个股版块推荐◆3月22日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2 1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五推荐的两只个股力欧股份(002131)开盘即表现强劲,直奔涨停、华胜天成(600410)开盘小幅调整后市请继续关注。

大盘综述:大盘继续强势震荡,盘中量能有待进一步放大,关注量能变化。盘中科技,低碳,抗旱概念走势较强。操作策略:盘面强势震荡,短线可以谨慎乐观。关注金融股,人民币升值概念,低碳,科技。短线科技板块有回调风险建议逢高规避,周末出融资融券消息,建议券商板块周一可以逢高出局。关注上证3100 点的有效突破。

潜力个股
华泰股份(600308)
     公司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新闻纸生产企业。年初新闻纸提价500 元/吨已获报社全面接受,上涨幅度为近年罕见。此次淡季提价映射着景气上升,新闻纸景气上升周期至少会持续两年。目前行业初显定价权,而定价权上升令公司多了一份盈利能力稳定或提高的保障。预计2009 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0%-250%,2009-2011 年EPS 分别为1.68 元、1.23 元和1.41 元。
兴业银行(601166)
     兴业银行短期业绩弹性较大,中长期业务结构改善以及管理层务实稳健的作风使得公司逐步积聚核心竞争力,因而公司长期平稳高速增长可期。

关注板块
      三网融合有望5 月批准!近期,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透露,争取四月底确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希望5月能够批准实施,目前正和广电总局积极制订中。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2010 年至2012 年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 年至2015 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所谓三网融合即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此政策涉及领域广泛,涉及上市公司众多。三网融合将带动行业产业链的发展,包括内容提供商、服务提
供商、运营商以及光纤通讯设备制造商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均将受益。最直接的受益者,当为通讯设备商、有线运营商以及内容提供商。
●终端业务
通讯设备商受益最直接,为三网融合的必要设备之一,机顶盒的更新换代将会让有关企业分得一块不小的蛋糕。作为亚洲最大的机顶盒制造商,同洲电子无疑将受益。预计未来广电进入电信领域后,同洲电子有能力将广电打造成第四大电信运营商,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有望从业务层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网融合。
●网络改造贡献600 亿蛋糕
三网融合的基础是网络,而网络的载体就是通信设备,三网融合的加速将拉动通信设备的投资。光纤、光缆市场也将有望受益。多家光纤类上市公司中,烽火通信的龙头地位和技术力量均可为其抢占先机。除设备企业外,对有限网络运营商是利好,天威视讯、歌华有线、东方有线、杭州华数都提出了申请,预计在未来的3 至6 个月内,试点地区就将明确。
 楼主| 发表于 2010-3-22 23: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版块很寂寞啊  版主能帮我换到其他版块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12:44 , Processed in 0.0618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