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5|回复: 0

【诚毅股堂】个股版块推荐◆4月12日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2 11: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推荐的晶源电子002049和宁波华翔002048,今天逆市上扬,后市继续关注!

大盘综述:股指缩量反弹,继续关注上证3080 一带的强支撑。盘中消费,人民币升值概念,科技,小盘股板块走势较强。
后市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科技,低碳,消费。
操作策略:关注大盘的结构性机会,注意仓位的合理配置,关注小盘股的累积风险。

潜力个股
天威视讯(002238)
     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唯一率先完成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有线网络公司。在深圳特区拥有有线电视网络独家经营权,已拥有覆盖全深圳的有线电视干线传输网、数据业务骨干网及覆盖特区的有线电视分配网、数据业务汇聚网及支持多业务的交互用户接入网,能为用户提供电视、高速数据、VOIP等整合业务服务,随着国家三网合一进程的推进,公司有望受益,该股在前期高点附近蓄势,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
大恒科技(600288)
1、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及电子信息产业为公司主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经济二十强企业"、"二十强五连冠企业"、"北京百强企业"及位列前十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收入百强企业"。
2、公司医疗设备中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全身肿瘤三维立体定向适形及调强放疗系统(3DCRT,IMRT)"和"三维放射治疗计划系统(3D TPS)及数字化虚拟人体技术(VHP)"是将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放射治疗设备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疗装置。系统整体性能具国际先进水平,由于产品拥有无可争议的技术水平优势,现已装备全国200余家著名医院,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3、公司的光机电一体化项目之一的智能医疗器械及诊断软件产品在国内同类市场上拥有绝对垄断地位,具有全部核心知识产权,平均利润率可达30%以上,且销售价格低于国外产品。另外,国家激光加工成套设备产业基地技改、液晶显示器投影电视开发生产基地技改等项目,科技含量较高,前景较好。


关注板块
看好今年糖价
     我国是仅次于巴西和印度的世界第三大产糖国,其中云桂两省占据了我国近80%的产量。然而云桂为此次西南大旱的重灾区,截至3 月23 日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全区有13 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1164.83 万亩,其中,轻旱753.84万亩,重旱366.98 万亩,干枯44.01 万亩;水田缺水213.78 万亩,旱地缺墒428.55 万亩,对我国的制糖业的冲击可见一斑。从月度榨糖数据来看,09/10 榨糖季从旱情开始有较大幅度下滑,3 月份是最后一个大的榨糖产出月,对本榨季的白糖产量有重大影响。08/09、09/10 榨季的大部分当月糖含量都出现了同比双位数下滑,今年整体供给偏紧。另外,自本榨季以来,虽然国家两个月之内三次抛储,但收效并不明显。国家抛储会对糖价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可总体说来无法改变糖价的大趋势。
     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消费升级是必然趋势。数据显示,居民可支配收入与糖料下游产品呈明显正相关关系。因此,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很可能伴随着糖料下游产品的消费需求的膨胀,从而形成对糖价的支撑。从量的角度看,无论是白糖的进口量还是出口量占我国总的产量的比例都不大,大概在10%左右。从价格上来看,国外的白糖期货价格与国内的白糖期货价格走势明显相似,具有较强的联动性。但相较国外糖价,国内糖价波动较平缓,并且从近期看我国糖价在5000 元左右盘整,有较强支撑。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咨询联系:13806043225  徐东旭
                                                                                                                                   QQ: 51753396
人人网链接:
http://www.renren.com/profile.do?id=223376138_mm_id=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05:38 , Processed in 0.16440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