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5|回复: 0

进跨国IT公司的金招牌——Cobo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5 11: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跨国IT公司的金招牌——Cobol

现在跨国IT公司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难进。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没有特别一技之长,想都不敢想。如果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就不一样了。看家本领一定是这些企业所急需的,并且是大部分人所不会的。符合这两点的技术不多。给大家推荐一个技术——Cobol。

Cobol是一种大型机开发技术。COBOL的重要性可以用这句话来描述:世界上70%的数据都是用COBOL语言处理的,并且90%的ATM事务处理用的都是COBOL语言。每天在线处理的COBOL事务有300亿次。500强中有492家(包括全部的100强)使用了COBOL语言,目前在COBOL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3万亿美元,,据称用COBOL书写的程序超过了1000亿行,并且以每年大约50亿行代码的速度在增长。

由于COBOL在商业领域的雄厚基础,而且COBOL主要是应用于银行、金融和会计行业等非常重要的商业数据处理领域。所以,即使对于具有相当经验的IT公司来说,重新编写COBOL语言的可靠的应用软件也是不实际或是从商业角度上并不可行的,而且还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只要大型机存在,COBOL就不会消失,即使是对电脑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千年虫”(Y2K)也没有改变COBOL的命运。

而国内现在很少有学校教授这门语言。这样就造成了一将难求的局面。掌握Cobol这个独门功夫,就相当于有一个独门功夫。Cobol的学习资料比较少。大家可以看看谭浩强编写的Cobol入门(很老的书了,估计很难找到了),还有人邮新出的《精通COBOL--大型机商业编程技术详解》http://www.china-pub.com/39903。

找Cobol工作建议:多看看银行、金融这些行业,公司多看看日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20:41 , Processed in 0.07614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