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1|回复: 4

邓丽君歌中的女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8 04: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邓丽君很不幸走过了短短的四十多年人生历程,真可谓应了红颜命薄之语,很是无奈,命中注定,天意不可违,再多的如果都显得苍白无力。然而,邓丽君短短的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她的歌和她的歌声伴随而度过,有辛酸,有苦闷,有甘甜,也有快乐和幸福。但如果说邓丽君歌中的女性是自己心灵的写照,倒不如说同样是广大女性的心灵写照,所以邓丽君的歌就赢得了千百万个听众的喜爱,又一往深情地在接纳而经久不息。有道是人终曲散,但邓丽君没有重蹈这个宿命,邓丽君的歌有着青春般的生命力,萦绕人们的心头,让人沉思,让人顿悟出做人的哲理。

邓丽君歌中的女性总是表现为被支配的地位,以一个弱者的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而情感却是专一的,基于这样一个现实,演绎出一个个男人和女人之间永恒不变,五彩缤纷,五味杂陈的情感世界的故事。邓丽君把这些人间情感的故事,用其独有的歌声,和声轻语,真诚纯情,把人间的大爱倾注到歌中的意境之中,让人的心灵为之憾动。却又不得不激发人们为了爱不尽的思考,如何去爱?是否要以伤害一方的心为代价,半途而废;还是在爱河中携手同行,互相激励,相依相伴,走完人生的旅途。邓丽君歌中的女性,在这两者的选择中大多都选择了后者,这是因为在她们的人生中需要爱,需要呵护,需要依靠。但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悲欢离合, 人的精神需要抚慰,期盼,这种情结由邓丽君歌中的女性说出来了,人们只有勇敢地去面对生活,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

邓丽君歌中的女性是很让人敬佩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扮演着不可缺的角色,才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完美一些.尽管还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她们勇敢地承担着来自各个方面重载而不欲使命,使有限的人生活得多姿多彩,不是吗?一曲《娘心》就把一个慈母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浪迹天涯的浪子每每想起母亲,就牵肠挂肚,柔肠寸断,希望回到母亲的身旁获得重新做人的力量,来安慰母亲那颗受伤的心,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浪子离开母亲的庇护,像一叶扁舟漂泊在茫茫大海,经受大风大浪考验,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到达理想彼岸.这时母亲才是浪子安全的港湾,生命的支撑,歌曲催人泪下.《难忘的初恋情人》即表达了怀春的少女情感,虽说有短暂的初恋却各分东西,这时该有托付的时候又变成无尽的相思,情真真,意切切,也许这一切仅仅是初恋一回,不能修成正果,还是要痴情地问一问初恋情人,请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唉,真是上帝的造化.也叫人难辨是对还是错。在此初恋的少女表现出很豁达,我们的初恋虽不尽人意但还是令人难忘的,这就不得不让人们做出深深的思考。《海韵》写的是一位站在大海岸边美丽姑娘的沉思,寓意深厚,大海令人向往,那旭日初升大海,气象万千,一望无际,海鸟迎风飞翔,风景这边独好,也许刹那间狂风骤起,乌云压顶,波浪滔天,大有摧毁一切之势,所向披靡,这何尝不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吗?这时这位美丽姑娘纵有像海鸥搏击大海,搏击风浪的勇气,但还需要和另一半结伴而行,去趟人间的大海去经历人生的风浪,此时此刻我们的勇者能忍心让一位美丽的姑娘独立前行吗?总而言之,邓丽君歌中女性的故事其实也是现实生活中女性的缩影。

邓丽君歌中的女性,被简洁意刻的歌词,优美的音乐旋律,加之邓丽君用天生丽质的歌声演唱,她们的故事极富诗意,让人留连往返,也许人们能从中领悟到或得到什么启迪。
发表于 2011-8-8 1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邓丽君,超喜欢她的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15: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楼主喜欢,我也多支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邓丽君的歌你用心听,真是一种享受,还给你心灵一种慰藉,其他歌你就不想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邓丽君的歌你用心听,真是一种享受,还给你心灵一种慰藉,其他歌你就不想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7 21:30 , Processed in 0.1433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