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6|回复: 0

手机存储卡使用10大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 17: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某些正品的记忆卡可以在官方网站注册之后享受额外的售后服务待遇,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忘了这点。
8 C- L) `- B3 _% ?: C6 g1 ~7 _! j0 G8 z2 N& D2 b8 w) {. X
2.有些手机虽然是号称支持热插拔,但是最好还是在关机状态下进行插入和取出的操作,因为在带电的情况下进行插拔,有可能造成数据丢失和程序出错。
9 d& F  i: n. f. Z+ h8 k  r" \/ A$ q
3.第一次插入新记忆卡的时候,最好在关机状态下插入,而且开机的速度可能会慢一点,因为手机在识别记忆卡,不要觉得奇怪,让手机自行启动就行了。
5 o9 s/ K* X! g! a7 m  q0 w$ w, j& _* m  q+ o/ b% {
4.通常手机会在记忆卡上增加一些文件夹用于手机程序的运行和数据的保存,因此我们不要随便删除卡上的文件夹,最好是手机的存储卡就专用于手机,不要多个设备混用。* s" c8 h% _8 q$ W) W& P6 _3 c& K* g
. g. y6 n- U1 e9 n' {1 i
5.手机记忆卡通常都是使用FAT文件格式,而不是电脑上使用的FAT32和NTFS格式,因此最好不要将手机记忆卡在电脑上格式化,以免手机无法读取存储卡。0 Z2 [$ k  ?' d# K. @
$ B* c% t& R0 A- o' X5 W* t! }
6.如果要拷贝大型文件到手机上,最好可以使用读卡器直接拷贝到存储卡上。如果是类似于T-Flash、MiniSD或者是Memory stick duo之类的需要适配器才能插进读卡器的存储卡类,就一定要装好适配器再用在读卡器上,如果不安装适配器的话,有可能造成存储卡的损坏。
5 }% |$ e5 e; N/ A4 I
9 k* o4 o; |# r4 h7.还有就是要注意避免在电池不足的情况下进行卡上的存储和删除操作,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读写错误。
7 U5 A4 S0 n- Q1 L  b
4 T; O1 I! b7 S8.尽量避免在高温、高湿度下使用和存放,不将存储卡置于高温和直射阳光下。不要对存储卡施以重压和弯折,避免存储卡掉落和受撞击。
- h5 G2 C! j) x0 T1 a
) `8 |6 z! e. d' ?$ D3 k9.要避开静电、磁场、液体和腐蚀性的材料。平时不要随意拆卸存储卡,避免触及存储卡的存储介质,而且要经常对已拍摄在存储卡上的信息进行备份,以防不测。5 [3 }& B% M- a; K1 c4 x. s

& D7 s) y. @1 I0 O4 u9 }10.在进行文件读写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出现在连续的擦写之后,发现记忆卡的空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这个和电脑的硬盘一样,在频繁的储存、删除操作后会产生一些文件碎片,但是我们无法把记忆卡进行碎片整理,因此只能格式化。
7 z, L% m" o  a% G! Q* i! h; F5 Q* {& M- X' B9 a
11.在记忆卡中,一部分索尼记忆棒具有版权保护功能,因此一些涉及到版权的问题程序可能不能被拷贝到存储卡上,比如一些应用程序和JAVA文件,这并不是记忆卡有什么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0 05:40 , Processed in 0.07292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