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9|回复: 0

Bryan Adams:今天,让人想起过去的某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6 22: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04年的《Room Service》后,Bryan Adams推出了全新专辑《11》,这个名字会让人想起与加拿大相邻的、身穿11号的著名球星姚明。然而,这仅仅是个巧合。Bryan Adams将专辑命名为一个阿拉伯数字,自有它的意义所在。《11》是Bryan Adams个人的第11张录音室专辑,里面一共收录了11首歌曲。至此,其含义也就不言而喻了。

作为八十年代出现的最著名的摇滚歌手之一,Bryan Adams被国人所认识更多还是因为那首广为流传的《(Everything I Do)I Do It For You》,缓慢的前奏伴随钢琴的点滴声渗入人心,进而掀起高潮。歌词直白而真挚,将一位恋人的痴心表露无遗。记得上一回完整地听整一张Bryan兄的专辑,还是五年前。当时,我从布满灰的打口带中惊奇地找到他的一张《On a Day Like Today》,还记得曾经用这张专辑名写过一篇短文,以纪念某些不复存在的日子。

再听Bryan Adams,许多东西已经改变,这改变不仅仅是我们自己,也发生在他身上。他已经褪去了昔日笼罩在身上的光芒,声音虽然富有磁性,却还是无法抵抗岁月在声线上刻下的沧桑。因此,这也为他更添了一份老练。唱片承袭了Bryan一贯以来的摇滚风格,主题围绕爱情,生活展开,配合简单的吉他伴奏,一如以往的演奏和动情的演绎。专辑中,如《We Found What We Were Looking For》与《Broken 《Wings》虽在表现手法和主题上不同,但就本质来说,都描述的是坚定追寻目标的。较之以往以爱情为绝大多数的内容,在时间的飘移中,Bryan似乎要更加倾向对生活的反思。在这份内敛之外,Bryan在演绎手法上并没有特别的突破,演唱风格的都是以往的套路。好在这些调子相当悦耳,人们也乐于接受,还能顺带回味下以前的日子。就好像今天,只不过是过去的某天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3 19:47 , Processed in 0.0999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