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4|回复: 0

涠洲岛·7月·风景自己会说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4 04: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己是在旅行社工作的,又是北海旅游商务网的编辑,天天和旅游打交道,说实在的,自己却很少有时间去旅游。一个字“忙”。

涠洲岛我去过很多次,基本上都是陪游客上岛的。说句心里话,去了涠洲岛那么多次,从来没有一次认为是去旅游的,在心底都认为那是在工作,所以当游客沉醉其中的时候,我却无暇留恋风景,总是想着怎样让游客玩好,下面要注意些什么?要提前做些什么工作?

自进入7月以来,就和几个同事商量去涠洲岛好好玩两天,让自己放松一下,算是给心灵放个假吧。可确定下来之后,天公又不作美,天天像丢了多少钱似的,哭个不停,时好时坏。为了有一个好天气,我们就这样一直等,终于等到天完全放睛,确定利用周末出发。

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一起床就打心眼里高兴,天晴的特别好,天蓝蓝的,白云在阳光的照射下,白的透亮。10点多,准备好东西去码头,可还没到码头,天就像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一下子又阴了起来,车的前玻璃窗上还有零星的雨点。

我们乘坐的是加班船,11点,开始上船了,我们没想到去涠洲岛有那么多人,只见检票口前人山人海,排起了几排长龙。


“飞达”号船干净、整洁,座椅也很舒适,B舱(单程120元)全部是航空坐椅,前面配有液晶电视;A舱(单程180元)全部是宽大的真皮沙发坐椅,还提供茶水、果盘,最主要的是乘务员的服务特别热情周到。







  船开后不久,天空中乌云就上来了,还乱起了风,由于风大的原因,又由于是顶着浪走,船摇晃的很厉害,不敢来回走动了,过了一会儿,连睁眼也不敢睁了。几个人都把眼睛闭的紧紧的,有几个人为了分散注意力还哼起小曲,可是这些统统都没用,有几个还是吐了。







  由于新奥海洋运输公司在涠洲岛修建了北港码头,一下子缩短了约6海里的路程,又加上是快船,大概一个小时多点我们就到了。

  到了涠洲岛的时候,天还是晴了起来,天空更蓝,蓝的像刚刚漂洗过似的;白云更白,白的云彩有几层你都看的清清楚楚。







下了船,我们包了一辆机动三轮车(岛上三轮车很大,可以拉八九个人)到了我们定的酒店——涠洲岛滴水居酒店。涠洲岛滴水居酒店位于涠洲岛滴水村,滴水居酒店做得很有特色,座落在错乱无章的民居村落中,一个不大的小院子用竹篱笆围住,房子是由以前渔民留下的两幢房子改建而成的,除了楼上增加了一层,外边装了一个木楼梯之外,整个外表没多大变化。整个院子铺了一层厚厚的珊瑚碎石,院子的中间,长着几棵精大的柚子树、木波萝树、香蕉树等,柚子树上结了许多青青的柚子,树下就是两组休闲的长椅和桌子。透过竹篱笆一眼望去,就是碧海蓝天,因为前面不远就是涠洲岛著名的景点——滴水丹屏。

滴水居酒店不大,总共才有11间客房,但是所有客房均按三星标准装修,房间装修很别致,房内铺的是木地板,床上用品高档豪华、柔软舒适;酒柜精致简洁;卫生间干净明亮、配备齐全,就连电视墙也是采用砌割的火山岩石片镶嵌而成。



















我们美美地睡上一觉后,所有的不适已荡然无存,就乘车先去涠洲岛的老码头附近的海鲜大排档美美吃了一顿。岛上海鲜很便宜,鲜活的石斑鱼才70多块钱一斤,螃蟹才25元一斤,放开了肚子吃,在美味面前,才知道减肥是多么的痛苦。

猪仔岭就在老码头旁边,远眺猪仔岭很有趣,一只可爱的小猪爬在碧波大海中,像在吃东西,又像在呼呼憨睡。



吃过了饭,大概3点多了,我们去了火山口。火山口意即火山喷发时的口子,在涠洲岛的西边,在“鳄鱼”山脚下,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火山口确实很美,岩层一层一层的,像关于火山喷发的科普书一样,在说着涠洲岛久远的故事。

那一天,浪特别的大,扑到岸边的岩石上腾起高高的白花,发出“轰轰”的响声。蓝天、白云、岩石、巨浪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游了火山口后我们去了滴水滴屏,这时候天又开始有点阴了,天空中开始有了一些灰色的云彩。

滴水丹屏因岩石上一年四季都有水滴不停地滴下来而出名。滴水丹屏离火山口很近,大概有二三公里吧,滴水丹屏海滩真挺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再往岸边就是松树林。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在海里随着海浪的涌动时而跳跃,时而漂浮。

滴水丹屏景区虽然简单了一些,但是配套还是有的,靠近上边的地方,是几家当地渔民开的海鲜排档,岸边有隔出来的男女分开的冲淡水的房间。

天慢慢地暗了下来,许多户外俱乐部的背包族们开始在岸上撑起了帐蓬,一些人也开始在岸边摆上了桌子,和着美景,就着小酒,尽情吃着味美价廉的海鲜。

我们的菜也做好了,满满的一桌子海鲜。开了一瓶带来的红酒,美酒、美味、美景,酒不醉人人自醉这句话就不用太多解释了。

天越来越暗了,就在天快要完全黑下来时,将落的太阳使劲将阴灰的云彩挤开一条缝,为我们呈献了最绚丽的晚霞。


吃晚了饭,快9点了,沿着一条不宽的水泥路步行了约十来分钟就回到了酒店。到了酒店我们一行人还完全没有睡意,就坐在酒店院子中间的休闲椅子上,泡上一壶茶天南地北的聊起来。夜静了下来,海风习习,院中的大树上偶尔有树上的叶子飘落下来落到肩上;虫子的叫声和村子里偶尔的狗叫让人突然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心一下子跟着夜色静了下来。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早上我是被同事的小孩的敲门声从美梦中被迫醒过来,又是一个好天气,还不到9点,太阳已经爬得挺高了。

早餐是昨晚就订好的,包子、馒头、榨菜、鸡蛋、豆浆、稀饭,还有一盆肉丝面条,10元/人的标准,丰盛的超出我们的想像。

吃完早餐,我们一行又乘机动三轮车去了涠洲岛东部的芝麻滩,我们的运气很好,不光天蓝云白,而且正赶上退潮,因为不退潮的话芝麻滩是看不到的。

芝林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

今天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潮水退的很厉害,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远处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成了一色,白白的云点缀蓝蓝的天,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很温柔地亲吻着火山岩石,时而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白色的美丽的浪花。

可能是因为天气特别好的原因,离涠洲岛约9海里远、面积约1.89平方公里的斜阳岛从芝麻滩望去犹如就在眼前。

脱了鞋子,让脚自由地和大海接触;收起太阳伞,让自己完全置身于自然中;变换姿势,将自己的神采飞扬和芝麻滩的美景一起定格。

由于刚刚退潮,芝麻滩的岩石下有很多螺,稍稍搬动一块石头,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种丰收的喜悦让许多人忘了危险,变得急躁起来。几个同事就是因为太急了,没注意岩石上的一层滑滑的海草,踩滑了摔得直揉屁股。

我们就这样在芝麻滩忘情地玩着,忘了时间,忘了炽烈的阳光,等觉得差不多过瘾的时候,坏了,脸已被阳光烤成了暗红色,胳膊红的吓人,手背上象出疹子一样,有一种麻麻的像针扎一样的疼。

中午的时候,结束了芝麻滩的疯狂,我们去了石螺口海滩。

石螺口海滩和其它的景点都不一样,即有国内其它地方海滩的那种浪漫,又有涠洲岛特有的原始与自然。石螺口海滩的沙子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的人睁不开眼晴。天空与白云、海水与浪花、沙滩与茅草棚、渔船与远处的风景、戴着斗笠织网的渔民与躺在太阳伞下戴着太阳镜的游客,很自然地构成一幅无可言说的风景。

我们的中餐是在石螺口海滩用的,这里的海鲜也很便宜,只是品种少了些。这里和其它的海鲜排档不一样,自己从渔民那里买海鲜,买了以后再交给旁边的渔民加工,加工是要付费的,不过不贵,不管你是一只蟹还是五只蟹,反正加工一样就收5块钱。

吃了午饭,我们租了四套太阳伞和椅子,要了一些冷饮,很惬意地躺在太阳伞下,一边观赏着美景,一边喝着冷饮。困了就眯上眼睡一会,睡醒了就去沙滩上踩着浪花走一会,在这里只有你才是大自然的主人,怎么玩你说了算。



可能是因为玩的太疯的缘故,感觉有点累了,当天晚上很随便吃点东西后就睡了。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今天终于睡了一个久违的自然醒,醒来时已快10点钟了。

洗刷完了随便喝点自己准备的酸奶就把早餐打发了,因为没安排活动,再加上还是感觉有点累,所以我们都没出去。有的躺在房间看电视,我们几个男的就在院子的桌子上玩起扑克,小孩则兴致勃勃地在院子里捡珊瑚玩,偶有蝴蝶飞过,就嘻嘻哈哈地追着玩。

中午退了房,坐三轮车又到了老码头附近的海鲜大排档吃午饭,吃了午饭在旁边的农贸市场瞎逛了一下,买了一些涠洲岛的火山蕉,又买了几斤涠洲岛的“香蕉猪”肉,一个同事还买了一条大大的石斑鱼,装在一个打了氧的塑料袋子里。

我们是乘下午3点半的船返回的,可能是因为顺着浪的原因,船很平稳,基本上感觉不到晃动。欣赏着幽默搞笑的《举起手来》的电影,不知不觉中船已抵达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涠洲岛之旅结束了,但一个个开心的瞬间、一幅幅绝美的风景却印在了脑子里。


简介: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的东南方,距离北海约21海里(涠洲岛北港码头2008年6月26日投入运营后最新数据,1海里约等1.852公里)。涠洲岛为火山喷发堆凝而成,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面积大概有25平方公里,岛的最高海拔也就是79米,岛上居住着1.6万多人。岛民都很热情好客,勤劳淳朴。涠洲岛熔岩景观独特、火山岩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3 20:08 , Processed in 0.07310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