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7|回复: 0

为自己喝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5 20: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自己喝彩
  提到高压电,大家一定会谈电色变,然而你能想象,我曾触碰过十万伏的高压电吗?提起这件事,我真要为自己喝彩。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带我来到南京科技馆参观高压电展示区,那是一个由电网围成的正方形区域。工作人员让我们后退两米,小心翼翼地按动了开关。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只见电网顶端一股手腕粗的深紫色的电流喷射了出来,不断扭动着,还不停地向四面八方射出曲折的细小的电流,如大树伸出枝条一般,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吓得我周围的小朋友们尖叫着往后退缩。
  见识到了高压电的威力,工作人员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半球形的电网旁,他神秘地笑着,迅速地打开了铁笼的门,“谁有勇气敢进来体验高压电的?”工作人员高声问道。
  “要不你去试一试?”妈妈满怀期待地问我。“不行不行,虽然告示上写没有危险,但是万一漏电怎么办?”我摇着头,摆着手,胆怯地向后退。“对任何新鲜事物都要勇于尝试。”妈妈微笑着鼓励我,“没有尝试,你怎么能肯定它就十分危险呢?”
  是啊,没有尝试,我怎能断定它就会漏电,十分危险呢?我怎能这样缺少勇气呢?我不该为自己的胆怯找借口,连女孩子都勇于尝试,我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说不定这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呢!
  带着一丝好奇与自信,我踏进了电网。“你真勇敢,小朋友!”工作人员微笑着鼓励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恐惧心理早已灰飞烟灭了。
  “接下来,这些小朋友将经受十万伏电流的考验!”“啊?十万伏?”电网里的我们异口同声地惊叫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家用电器220伏的电压就足以置人死地了,十万伏的强电流岂不把我烧成灰烬啊?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因受电击落下终生残疾甚至丧命的恐怖事件不由地浮现在脑海,我不禁毛骨悚然,手心里渗出了汗珠。环顾四周,只见身边那些小朋友们早已吓得挤成一团,有的双手紧紧抱着头,有的吓得闭上了眼睛,谁也不敢挨近电网半步。再仔细瞧瞧眼前所谓的电网,竟然是用银灰色的铁丝编成的,看上去并无特别之处,铁可不是绝缘体啊,我不敢再往下想,突然萌生出当“逃兵”的念头。
  我刚想说我要出去,但看到工作人员坦然的目光,看到妈妈充满期望的微笑,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但心中十分后悔自己刚刚心血来潮时下的决心。
  工作人员拿出了一根插入铁块的木棍,按动了开关。霎时间,银色的铁片中喷出了闪动着的金黄色电火花,中间夹杂着红色的火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在向我挑战示威。工作人员把我们扫视了一遍,目光竟落在了我身上,“这个小朋友先来试试吧!”“我?”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屏住呼吸,双脚如同灌了铅似的机械地向前挪动,我擦了擦手心的汗珠,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伸出了颤抖的右手,缓缓地贴向电网又不由地抽了回来,我向妈妈的方向望去,只见她微笑着,目光满怀信任,向我点着头伸出了大拇指。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工作人员一边手持喷吐着火舌的木棍向我走来一边大声对观众高喊。我心里一惊,近了,更近了,这下完了,我脑中一片空白,真想立即变成一只小鸟飞出这该死的电网。我闭上双眼,极不情愿地将手心贴在电网上,任凭十万伏电火花在我紧贴着铁丝网的手上来回喷射。我感到手心微微发热。“结束了。”工作人员将棒子移开,小声告诉我。我睁开了双眼,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再仔细看看双手,居然完好无损。“怎么回事?”我小声地嘟囔着。“呵呵,铁丝网是用绝缘体做成的,怎么会触电?”工作人员揭示了电网的秘密。听完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感到有惊无险,原来这只是在测试我的勇气 啊!
  那瞬间我感到自己像一位勇士,自豪而又欣喜,我终于战胜了胆怯,战胜了自我,我在心底为自己喝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04:00 , Processed in 0.08572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