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0

寝室降温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7 19: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诚毅的同学开空调就好了咩!但是但是!总是有舍友不愿意开的时候请你参照以下步骤:



1合理启闭门窗。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浅色窗帘,阻挡阳光,反射热幅射,就能使宿舍变得较为凉爽。
2可以放置一些花草,即可观赏又可降温。
3室内利用风扇水蒸发降温    。
可以在室内用湿拖布擦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
也可在风扇前置一盆凉水,开启风扇使水分蒸发出凉风。
4、夏季室内宜收拾得干净,使室内有较大空间,会使人感到舒适。切忌室内凌乱,那样不仅使人感到 闷热,憋气,还使人心情烦躁。
5如果觉得靠窗户的地方很热,就拿张废旧的凉席遮着,或者那种黑色的塑料网把窗户遮起来.
6 傍晚时用湿拖把拖地。白天用水桶打点自来水,放在屋内。


夏天人体散热方式以汗蒸发为主,所以用热来除热才是比较好的方法。

1、热毛巾擦身:夏天人体难免多汗,及时擦汗可促使皮肤透气,但必须用热的,才能适应人体降温节律。
2、洗热水澡: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
3、热水洗脚:脚有第二心脏之称,人的脚上分布有全身的代表区和五脏六腑的反射点。古人云:“睡前洗脚,胜似补药。”
4、喝热茶: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良方。


这样做更容易入睡


1.入睡前先冲个凉水澡,抹点花露水,开起电扇,然后就睡着了...  
2买两瓶冻成冰疙瘩的水放枕边,就朝那个方向睡。
3用好几个矿泉水瓶灌水放在床上,在抱一个,热了就换一个。而且白天不好开窗,这样会凉快点
4凉席要在每天睡之前用温热水擦一遍才更凉快又不粘身
5床上买点冰枕之类的,旁边放一个凉毛巾喝冰镇的酸梅汤,绿豆汤,吃西瓜,睡竹床..


Ps1:夏天睡觉把毛巾弄湿,盖在肚子上睡觉会生病吗?
晚上睡觉时将湿毛巾盖在身体上,因为湿毛巾中有大量的水份,这些水份在挥发的同时会吸收你身体大量的热量,所以我们觉得凉快。天气炎热时,这倒也不觉得怎么样,如果夜间气温下降,人就会容易感冒,严重可导致肺炎。如果湿毛巾是盖在肚子上的,则腹部受凉,肠管蠕动加剧,甚至出现痉挛,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Ps2:合理启闭门窗。
许多人以为炎夏要门窗大开才凉快,其实不然。白天室外 气温高,门窗大开,阳光和热辐射伴着阵阵热空气向室内袭来,会使室内外变得一般热。如果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 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浅色窗帘,阻挡阳光,反射 热幅射,就能使居室变得较为凉快。经实际观察,我在家的时候,虽然午后室外气温达30多度,但采用上述方法室内仍可保持在28℃左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03:06 , Processed in 0.08626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