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3|回复: 0

武昌理工学院"学霸班"15人考研14人过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 20: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2014年国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合格线公布,从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传来喜讯,该学院今年参加硕士入学考试的2010级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制药工程三个班综合过线率达80%,再创佳绩。其中生物工程1001班15人参加考试,14人过国家复试合格线,考研通过率达93.3%,被师生称赞为“学霸班”。

据了解,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总共70名学生参加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学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一批本科重点院校。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规定的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分复试分数线,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参加考试的70名考生,最终进入复试线的学生有56人,通过率高达80%。

其中,该校生物工程专业15人参加考试,14人过国家复试合格线,考研通过率达93.3%;环境工程专业10人参加考试,9人通过国家复试合格线,考研通过率90%;制药工程专业45人参加考试,33人过国家复试合格线,考研通过率达73.3% 。制药1001班宋小雨以402分的高分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复试,刘希海以381分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复试,生工1001班刘梦婷以388分进入武汉大学复试,环工1001班张振雷以382分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复试……

“除了专业的指导外,每年六月,生命科学学院都定期举办考研的经验交流会,邀请学有所成的毕业生为下一级的学生做考研经验的分享交流,全方位做好下一年的考研指导工作。”谈起考研指导经验,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琛告诉记者,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辛勤浇灌的汗水,离不开各素质导师的积极努力和思想引导,更离不开学生拼搏奋斗、刻苦学习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在考研中,该学院从思想动员、专业指导、填报志愿,面试等方面全程跟踪指导。为考研学生向图书馆申请专门空间,专业老师开设辅导课、教学上对考研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在后期冲刺阶段,有部分学生坚持不下来,容易放弃,但学院老师和领导们多角度的反复鼓励,找学生进行沟通,积极引导,最后让学生坚定目标。同时学院也很关注学生选择专业、找导师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大量有用的信息。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阮金兰教授介绍,为发挥理工科的专业特色,学院重点引进高学历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在实施成功素质教育的理念下,积极探索教育的新途径,尤其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过硬的实验操作能力,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环境工程三个系的系主任做了很大的努力,除了日常教学中对学生的答疑解惑和实验指导外,每年都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考研指导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院校和专业选择、专业复习方法的指导等。

据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为实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标,采取校企联合、校校合作的联合培养模式,实施“一研二创三考”(科研、创新创业、考研考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改革、“理论、实验同步教学法”改革、开放实验室改革和强化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改革等,在夯实学生理论基础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考研通过率逐年递增,三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8 21:57 , Processed in 0.0742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