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0|回复: 0

百度在厦门设立开发者创业中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3 19: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百度和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以及焦点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厦门软件园中设立了百度开发者创业中心。这是继成都中心之后的第二家。

成都中心目前已经有一些项目孵化出来,其中最著名的应该属咕咚手环。他们还获得了在百度云首页推荐的特权(这个页面平时只放置百度自家的产品)。

厦门百度开发者创业中心打出了“幸福创业”的口号。这个口号也是李彦宏在今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率先提出的,大致可以被翻译成“背靠大树好乘凉”,提醒创业者们,单打独斗的时代基本过去,既然早晚都要站队,还不如一开始就加入一家巨头的阵营,顺带获得从头到尾的贴心服务。

厦门中心针对创业者的主要服务体现在三个方面:场地、技术和运营推广。

在场地方面:每个加入的团队都会有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在三到六个月的孵化期之内,开发团队可以免费使用这个办公场地,以及免除相关的水电网络费用。根据WiFi伴侣创始人连志尧的话,这会为他们团队节省大约20万元的房租和其他费用。

在技术方面:百度的技术支持特别表现在,他们可以通过常驻厦门的对口人,直接将自己遇到的接口相关的问题,跟北京百度方面的工程师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在有必要的情况下,百度甚至可以单独为这些应用开发特殊的API接口。

在运营推广方面:开发者做得好都可以获得百度共享的资源推广。在百度目前力推的一些针对中小开发者的技术,比如说百度轻应用等方面,如果这些公司有需要,申请步骤要简单的多。

厦门中心对入驻项目有简单的三点要求:是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具备高速增长性,和百度开放云能力有较强结合点。百度将会对申请入住的团队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我们在昨天上午采访了目前已经入驻厦门中心的七家团队当中的三家。以下就来看看我们对这些团队的具体访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02:25 , Processed in 0.0672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