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3|回复: 0

27岁男子放弃十万年薪 辞职观看世界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1 20: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7日晚上,李泉(化名)发了一条空间说说,“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并附上了一张辞职报告以及自己的工作照,李泉的好友不解,“辞职还庆贺?”但李泉的回答更让好友跌破眼镜,“这个夏天有世界杯啊……”


“世界杯太强大了。”好友不得不发出一声惊叹……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李泉了解到,李泉是安徽黄山人,今年27岁,2010年从一所专科院校毕业后半年,他开始在上海一家纺织公司从事销售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如今,李泉已经被提拔为公司营销部经理,年薪超过十万。


  放弃丰厚的年薪,只为了世界杯?这样的行为举动不免惹来非议,但李泉有自己的理解。


  原来,李泉平时一直爱关注新闻,近来,巴西世界杯在媒体上的预热,让李泉深陷足球的海洋,也让他对久违的足球重燃激情。“上中学时很喜欢踢足球打篮球,翘过课去看世界杯。”


  李泉回首,2002年,中国首次出线世界杯,中国红在亚洲的绿茵赛场上激情狂欢,对正在上初中的李泉感染不小,从来没有碰过足球的他,却因此爱上了这项运动。“我踢前锋,射门机会多。”李泉说,没人教他,他就与小伙伴们自学自玩,奔跑在球场上的酣畅淋漓他至今记得。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球场上的快感,已经只存在记忆中。特别是工作后,繁忙的营销的业务,让李泉经常一天一个城市的换,沿海城市布满了他的足迹,但到足球场上去踢一场球,对他却是一种奢侈。勤勉忙碌的工作为李泉带来了经济上的利益,从一个小业务员,一直到营销部经理,年薪也逐步增加。

  而此次,面对世界杯的召唤,李泉毅然停下了上升的脚步。“觉得生活少了什么,光在工作,不能这样,工作并不能是生活的全部,应该在适当的时间让自己停下来看看。”李泉说,工作可以随时继续,但世界杯四年才一次,让自己重温儿时时光,这应该就是让自己停下脚步放松休整的时机。


  但遗憾的是这一次李泉没能去巴西看球,“很想去,但说实话,一个人不敢去。”李泉笑着说,他打算在上海或回黄山老家,找一家酒吧,与其它球迷一起狂欢,全程观看世界杯比赛。



  “等比赛结束了,再找新的工作,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停下匆忙的脚步,李泉觉得对于自己人生可能是一次转折,而这样的转折也许就从“辞职看世界杯”开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06:40 , Processed in 0.0744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