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16|回复: 0

诚毅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8 13: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诚毅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即将开赛。
“新势力-海峡人才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节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活动主题:
我的未来不是梦!
活动目的:
不断增强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努力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路灯生涯规划社决定举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节活动。
从而达到在全院范围内推广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大家规划自我。
大赛评委
邀请省内就业指导专家、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人事人才业内资深人士,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等。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参赛作品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认识自我、准确定位。参赛同学需充分认识自身条件与相关环境,并结合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发展要求,作为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和规划的基础。包括对自己兴趣爱好、价值观、优缺点、性格、能力、追求以及就业机会、职业选择、家庭和社会等外在环境的认识、评价。最好参加"性格、职业能力、职业倾向、职业潜能"等方面的人才测评。

  (2)确立志向、设定目标。参赛同学需要考虑:我喜欢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什么?我将做什么?想往哪一路线发展?能往哪一路线发展?可以从哪一路线发展?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优化目标。
  (3)设定职业目标,实现规划。即为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而制定的可行性计划。例如:大学一年级学生可以根据自我认识拟定初步的职业方向;大学二年级学生可以围绕职业选择提高基本素质,打好知识基础;大学三年级学生要为提高全面素质和能力,考取相关资格证书而努力;大学四年级学生要注重求职技巧、工作技能的培养,要充分了解社会及用人单位的需求,为求职就业作好充分准备。
  (4)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例如:如何充分利用人才测评工具科学地认识自我?计划采用什么措施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计划学习哪些知识、掌握哪些技能、提高哪些业务能力?采取什么办法开发自己的潜能等等。
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4名,奖金3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元。其余参赛者获优秀奖。总冠军将获得院“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2、所有进入大赛复赛的获奖作品将有机会选送参加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节活动
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
(1)3月17日,大赛启动及前期宣传开始,拟在食堂门口设点派发大赛宣传单及报名表,并邀请同学参与“规划我的人生,跻身职业达人”签名活动。
(2)3月18日,由诚毅学院院办下发红头文件到院各系,告知大赛启动。并向活动对象中涉及到的各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系、各校级(院)级社团发放《参赛邀请书》,邀请各个组织派代表参赛。
(3)3月19日,举办“职业规划设计指导讲座”。邀请院领导致开幕词,并邀请老师与我校学生面对面传授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职业发展、求职简历设计”等专业、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结合大学生就业市场特点分析优势与劣势,开展互动式交流,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就业方面的可行性建议。
初赛报名截止。
(4)3月23日,投稿截止,逾期不候。(当晚20:00截止)参赛作品提交打印版及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jelin4@126.com)
(5)3月24日,公布复赛名单。(张贴於宿舍楼及院公告栏) 当晚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讲座,邀请省职业规划设计专家、上届个人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及参赛选手,以论坛的形式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过程中有益或典型的经验教训、就业方向选择、就业形势、对就业择业的可行性建议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6)3月27日,复赛稿件提交。(打印版兼电子版,[email=电子版发送至jelin4@126.com]电子版发送至jelin4@126.com[/email])。截稿时间:当晚20:00.
(7)3月28日,公布决赛名单。报送优秀作品参加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节活动。
(8)4月3日,第二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举行。由各获得决赛资格的个人进行优秀作品进行现场作品展示比赛(包括演讲及答辩),院大赛评委会对院选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综合评选后选出获奖人选。总冠军将获得“诚毅规划之星”称号。
(9)4月6日,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学院部分落下帷幕。
(10)4月11日,向团委递交活动心得,听取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及建议。
(11)4月16日,会员心得交流会。(DV短片回顾,生涯规划视频欣赏,设计大赛讨论会——“向左走,向右走? )
(12)4月底,公布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名单。发祝贺信。
大赛专用邮箱:cyludeng@126.com

大赛专用群号码:53576661
联系人号码:13859961353,13860447330


[ 本帖最后由 Nosad叶子 于 2008-3-18 13:1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06:02 , Processed in 0.08794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