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1|回复: 0

蝴蝶【台湾剧情片】【台语中字】【已修复链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2 1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K47 于 2008-12-13 15:42 编辑


◎译  名 蝴蝶
◎片  名 Hu Tieh
◎年  代 2008
◎国  家 台湾
◎类  别 剧情
◎语  言 台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5.8/10  21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173755/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视频尺寸 656 x 352
◎文件大小 2CD
◎片  长 2:05:49
◎导  演 张作骥 Tso-chi Chang
◎主  演 曾一哲 Yi-Tse Zeng
      陈佩君 Pei-Chun Chen
      程毓仁 Yuren Cheng吴
      立琪 Liqi Wu
      谢月霞 Yue-hsia Hsieh
      詹正筠 Zhengjun Zhan
 
    一位具有血统的台湾人被黑道帮派刺杀,躺在蝴蝶园中即将死亡,他想像着从未经历过的未来,同时追忆着从前在北台湾港市的成长过程……
一哲母亲的故乡兰屿方言中,没有蝴蝶这个称呼,兰屿人称之为Babanalidu,意为「恶魔的灵魂」,统称往生者的「恶魔」和魂魄升天的「灵魂」组合而成。
三年前,一哲(曾一哲饰)为了拯救弟弟阿仁(程毓仁饰)而顶替他入狱,他最恨的人,就是抛弃母亲任由她投海自尽,并带着弟弟逃到的父亲。原本以为出狱后能与女友相守,重新过日子的他,却被不堪回首的新仇旧恨纷扰着。
对一哲女友阿佩(陈佩君饰)来说,一哲的出狱,原本是他们幸福的开始,然而一哲父亲和阿仁却在此时回来,挑动了他们父子两代与仇家的敏感神经。因为就在一哲坐牢的日子里,仇家阿顺已经壮大到自立门户,并誓言对两家过去仇恨绝不善罢甘休。
一哲的父亲为了黑道利益找上了阿顺父子;终于逮到机汇报仇的阿顺,除了羞辱一哲父亲和弟弟阿仁外,更误杀了阿仁的女友小龟(詹正筠饰),致使两家长久积累的恩怨终于爆发…。
一心想重回平静生活的一哲,在面对爱恨交织的父亲与弟弟的处境,能够袖手旁观吗?对于一心深爱他、期待长相厮守的阿佩,他又该如何交代呢?拥抱一份爱,究竟能使人蜕变重生?还是如宿命般地飞蛾扑火?!
由台湾导演张作骥耗时五年拍摄、制作费高达数千万台币的《蝴蝶》是当今国片非常罕见的电影类型,片中不仅使用了国、台、日语和达悟族语四种语言,拍摄地点更自南方澳拍到了兰屿,纵贯了台湾东部最美丽的一片净土。获选为2008柏林影展正式观摩电影,香港电影节开幕片,饶富诗意却又深具爆发力道。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昨晚自己下载的时候发现链接不能用。特此修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03:16 , Processed in 0.20773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