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5|回复: 4

我看快女比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1 22: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近四十不惑的人看这种节目多少是会让人觉得有些不可理解的,并且以我的性格也不大喜欢这类节目。
  记得05年那届超女比赛时,办公室里年纪很轻的小同事们已经热火朝天议论着这个或那个超女时,我还未曾看过一期比赛。记得在一个周末回到家偶然打开了湖南卫视的屏道,正播着超女比赛的节目,即为热点,本喜欢频繁换台的我也停了下来。
  记得刚开始是因为纪敏佳的声音而停留的,她好象是唱了一首男声版的歌曲,大概是三宝的作品(时间太久,我也实在记不住了),当时觉得她的声音很好听,就继续看下去,然后是周笔畅,感觉这个打扮得象机器猫一样的女孩子歌唱得很成熟,发声非常的道、大气、气息很稳。心想啊,难怪这个节目这么火,还是很有些看头的。
  连着看了两期,慢慢也变得对这个节目感兴趣起来,同时另一个女孩子的声音让我越来越喜欢看这个节目,她是——巩贺。
  巩贺不是一个很花哨的女孩子,台风很稳,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静静的唱着歌,歌也唱得非常好,嗓音很有磁性,临场发挥稳定。不可否认专业评委的意见是可左右在场的媒体或是大众评审的,巩贺一直不是专业评审喜欢的类型,因为她不算漂亮、又有点胖、中规中矩、不会跳舞。大概应电视节目的需要吧,即要有好听的声音,又要有强烈的可视效果,巩贺这个平平常常的女孩子出现在了一个她优势并不明显的媒体前,显得前景岌岌可危,而我却很喜欢这个女孩子,甚至可以用非常喜欢来形容,记得巩贺被PK下去的那一夜,我很难过,现在的我觉得那时的自己是很有些可笑的,这么大人了,还在为小孩儿一样的事情难过。可当时确实是这样,私下里为巩贺鸣不平,一整天在网上搜索着相关的新闻消息,看着网友们支持巩贺的界面,在网上发言鼓励巩贺,找巩贺的官方博客留言希望她能看到,呵呵,那时的我虽为成年人但却做着中学生一样的事情。
  可惜的是,现在巩贺似乎已经消失了,不知道如今的巩贺是否还从事着她喜欢的歌唱事业,不知道还有没有希望可以见到她在舞台上一展风彩。

  紧着着就是09年的快女比赛了,因为05年巩贺被PK掉,从一开始我就赌气似的不看这个节目,直到决赛阶段,我才偶尔看了一期,这一看就又被另一个女孩子吸引了——郁可唯。
  郁可唯的气质、发声颇为小资,第一次听郁可唯的歌是她唱的那首《ROSE》,歌名应该是这个吧,呵呵,我不太唱K,很多歌名都记不住。这首歌应该有好几种版本,但郁可唯唱的这个版本我从未听过,只觉得这首歌让郁可唯演绎的唯美婉约,搭配上台风颇为小资情调的外形一下子就把我抓住了。
  郁可唯在舞台上的表现,很明显要高出当时那届超女不止一个档次,记得,后来当专业评审有意调整大众观点一边倒向郁可唯时,有媒体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舞台似乎是在耍弄郁可唯”,以郁可唯几近完美的唱功、大气的台风、对各种不同类型歌曲的把握,其它快女在郁可唯面前几无还手之力,曾经几次的大众、媒体评审投票时,郁可唯都让对手很孤单。
  这个节目毕竟是一个选秀节目,不会允许一种花常开的,否则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对节目的收视率会有影响,当栏目组有意调整郁可唯一枝独秀的情况时,郁可唯的处境就变得极其微妙了,在四进三时,郁可唯毫无意外的被曝冷出局,着实为这个栏目赚足了眼球、争议。不得不说,这个栏目组的同志们是颇有战略眼光的。
  只是可惜了郁可唯,在本应登顶的舞台上提前退场。好在,各唱片公司都向这个唱功绝佳的她敞开了大门。只是郁可唯这两年的发展似乎并没有05届的超女发展得好,似乎应了那句话,运也,命也。
  

  看今年的超女,是因为看了搜狐网上说张朝阳为杨洋说话,又曝出杨洋的很多负面新闻,正好赶上放高温假,就集中看了几期今年的决赛。
  觉得今年的快女比赛,没有太亮眼的人物。刚看第一期决赛时,李期丹尼类似007的音乐布景很让人眼前一亮,可惜这个唱功不佳的女孩子,应了张朝阳的一句话,就是“你就跳吧”。人气组合DL的搭配的确是很少见的,可惜同样的问题,唱功不佳,唱得好点的歌是带点花腔的曲调(呵呵,实际上我觉得在歌曲里面加点花腔实际上是因为歌者实在是唱不出高音,聪明的就垫着嗓子把歌唱飘了,结果就成花腔了。)
  苏妙玲是被几位专业评审一再的夸赞嗓音绝佳,听着嗓音是有些蔡琴的味道,但也不至于让专业评审们拨到那样一个高度吧,以苏妙玲的平淡形象,想暴红恐怕也是难上加难。
  刘忻这个女孩子是有些奇怪的,超高的人气,可我看了四场比赛,实没觉得她唱得有多好,在宽敞的可容纳三千人的大厅,她的嗓音明显压不住场,如若放在一个小厅里或许还可以,但在那样的一个场地专业评审对她的要求似乎太低了,至少低于他们对别的选手的高度。
  刘忻无论形象、唱功、舞蹈可圈点的地方不多,但每每都是即无惊也无险的平安过关。这让我真是有些不明白。
   王艺洁在十强快女中的唱功应该是最好的,可惜长相又过于三毛,至多一顶文艺女青年的帽子稳稳地戴在她的头上。她吃亏就吃亏在外形条件上,没长一张讨好观众的脸。老天爷有的时候对人还是满苛刻的,给了你这样,就把那样给别人了。
  杨洋这个被称为“国民美女”的小姑娘,背负了太多的负面新闻,性格冷青,这多少赢得了一点我的好感,因为在性格上的我和杨洋是很有些相似的,不太合群,即便有时想和大家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静静的一个人站在圈外看着大家畅所欲言。杨洋的声音条件很好,在嗓杂的大厅中,似乎也只有到杨洋唱歌时我才会觉得这一刻才多少有了一点点听歌的机会。不知道是不是主办方有意安排杨洋上那个高高的PK台,我想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多次的亮相机会想必已经铺平了杨洋进军演艺圈的路,再不怎样,杨洋也混了个绝对的脸熟。
  陆翊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四场比赛我只记得她最后一场,前几场她唱的是什么我都记不住,只记得最后一场她淡定的站在PK台上,才发现这个女孩子的漂亮程度并不输于杨洋,只是杨洋已经很女人,而陆翊却只是个漂亮的邻家女孩。我想不止我,在最后一刻,这个女孩子的淡定从容的气质征服了许多人。
  应该说这届的超女在水平上大致相当,综合素质平均,没有太差的,也没有太好的。于我而言,看这届超女谁上我不会太惊喜,谁下我也不人太难过。
  
  
发表于 2011-8-12 04: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来都不看的,受不来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10: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09年唱得好的确实比这届多多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17: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所谓的快男快女,超女是什么东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21: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现在的社会我跟不上步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11:41 , Processed in 0.21269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