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2|回复: 0

音乐的沉淀,怀念那些已渐渐远离我们的歌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1 07: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经有一些音乐人及他们的歌曲深深打动过我,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些回忆在心里慢慢的沉淀。有一些歌手及音乐人曾经辉煌过,那些经曲传唱的歌曲历历在目,重新再拾起曾经的回忆,突然发现了曾经不曾注意到了好歌曲,想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能交流更多那些感动过自己的好歌。
  我最先想到的王杰,记得上初中王杰那忧郁的眼神,是大陆任何一个歌也没有了,一下就被吸引住了。最近拿出了王杰的歌来重新,发现了过去没注意到的好歌,《心醉》出自专辑《路》,《无悔无憾》出自《我》,《决战》《我只想要一个真实的明天》,出自专辑《只要说你爱我》,记得我当初刚买上这张《只要说你爱我》专辑,听到感觉不喜欢,反复听了几遍实在不喜欢,现在拿出来重听,真正体会到了这张专辑的飘泊,首首经典。


再次听王杰,《这是我第二次爱上你》《错过就是悲哀》,奇怪这些好歌当初听的时候为什么没发现呢。其实好多专辑里都有很多歌比专辑里的主打歌还经好听,希望大家多推荐这类歌曲。

不知道为什么家里的电脑不能发贴,只能等今天上了班再发了,王杰《我要飞》专辑里有几首歌是我特别喜欢的,《寂寞之鸽》《谁能丢掉伤心》《不愿再多说》《他们说你爱我》


  王杰《英雄泪》专辑里的《给我爱就给我你》,《候鸟》专辑里的《戏言》,《男人的背男人的悲》都是很耐听的歌曲。《忘了你忘了我》这张专辑,以前一直没完整的听过,这几天拿出来重听了,觉得这才是王杰,寂寞的呐喊,忧郁的倾述,这才是王杰音乐的味道,所以这次推荐了主打歌《忘了你忘了我》还有《心里的话》《让我永远爱你》。也许最初的才是最真实的,经历了成长、成熟后,可能就是被商业淹没,1995年《情愿不自由》这张专辑以后就很少听王杰的专辑了,再往后只听过《我爱的,爱我的》这张专辑,虽然都是经典好歌,却找不到从前的回忆,从前的王杰。


本来想推荐张洪量的歌,响应天外飞仙09推荐几首我喜欢的孟庭苇的歌曲。孟庭苇的专辑中我最喜欢的是《谁的眼泪在飞》和《真的还是假的》两张专辑,先从这两张专辑推荐起,
  《真的还是假的》整张专辑曲风清新,像是夏天雨后泥土的味道,亚亚不再走清纯路线,而且我觉得唱腔也好象有所改变,所有歌曲都值得听,在上学时期,这张专辑陪伴了我很长时间。



1990《成长》专辑是孟庭苇的第二张专辑,孟氏情歌逐渐形成,喜欢其中的〈你是我不该靠近的人〉这是陈小霞的作品
  〈拭去你的泪〉〈心的旅途〉〈如果你不在爱我〉

  
说到孟庭苇,就不得不说《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这张专辑,这张专辑是孟庭苇个人歌唱生涯的转折点,凭藉这张专辑,孟庭苇获得了“月亮公主”的称号。里面的《红雨》是和李翌君合唱的《紫浣花》《一个爱上浪漫的人》,这张专辑给我最强烈的感觉是孟庭苇的唱腔,少了些许的青涩,多了些成熟,比前几张唱的好很多,声线宽广很多也高亢多了。


  1993年发表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觉得是孟庭苇音乐作品成熟的标志,这张专辑音乐曲风统一,孟庭苇的唱腔也完善了不少,更宽广了,也高亢了。专辑里的《无声的雨》,《把他换作你》《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两小无猜》《千年新娘》都是很好的作品。


  记得上中学时,因为资金紧张,没有买《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张专辑而后悔了很长时间,所以《谁的眼泪在飞》专辑了出就毫不犹豫的买了,其实我不太看听靡靡之音,觉得没劲,但这张专辑让我有所改变,这里的好歌太多了,音乐风格也更成熟,特别经典的就不推荐了,推荐〈风里的梦〉〈化身为海〉〈
  一个失恋的木偶〉〈秋天的眼泪〉〈这一季有多长〉



  1996年《心言手语》专辑,是我听过孟庭苇的最后一张专辑,感觉以后的孟庭苇总唱一些民歌了。这张专辑延续了孟低情歌的风格,但也有些改变,《将错就错》是一首不错的歌,可是觉得孟庭苇唱得怪怪的,与歌曲风格不一致。推荐《爱情的真相》《心电感应》《无处可藏》也是一首上作,编曲不错,但和声与孟庭苇配在一起还是怪怪的。《放在心里面》和《伤了你的心的我伤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18:33 , Processed in 0.07485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