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2|回复: 0

十一黄金周张家界旅游消费的那些内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4 17: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张家界需要注意的:旅游消费陷阱、旅游合同存在的法律风险、旅游保险的选择……
  
  “十一”黄金周就快临近,出行的种种困惑成为很多人休闲度假的障碍。
  
  易游张家界旅游网专为各位游客准备“十一黄金周旅游风险防范全攻略”,以希望准备出行的诸多游客在尽享大好风光的同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NO.1 AA制自驾旅游暗藏玄机多
  
  “全体成员AA制,只收取食宿成本价”,这是一些非旅行社的俱乐部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喊出的宣传口号。然而,这种旅游方式的组织者是否能盈利呢?曾经有参加过此类旅行方式的刘先生说:“他们不可能不盈利!只是我们不清楚而已”,所有不管怎样,易游张家界旅游网请广大来张家界游玩的朋友只要记住一条秘诀:请公示消费账单。
  
  NO.2旅游时强制另加收费景点
  
  那么广大的游客来张家界旅游如何对付这种情况?秘诀:游客首先不能只认“低价旅游”的宣传口号,应该在此基础上,可在旅游合同的附表中特别标注“自己认可的自费项目”。“如果超出游客要求,导游仍有强迫消费的举动”,那么,易游张家界旅游网友情提示各位来张家界旅游的朋友,一定要索要消费项目有效票据,最好利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将过程拍摄下来,以便投诉时举证。
  
  NO.3切勿相信低价非法组团旅游
  
  “您想花最少的钱,在这个‘十一’黄金周获得最大的快乐吗?只需269元,并提前预付50元定金,就能在‘十一’假期享受到张家界天子山3日游。”一些促销员登门揽客,易游张家界旅游网提示您:如果价格太低,那么这大部分都属于非法组团。克敌秘诀:低价诱惑加诈骗是非法组团的最大特点。杜绝非法组团有三个方法,不要相信找上门的“推销员”;要求组团方出示详细行程与住宿安排;每一笔支出都必须索要发票。
  
  NO.4路边有车拉你周边游
  
  如果单独来张家界旅游的朋友,那么就需要注意路边拉客的导游,如果他们告诉你:“自己用车带你到张家界周围转一圈,省钱又方便。”这也是一种陷阱,他们可能会隐瞒车辆资质拉你上路,以价廉物美来吸引客源。克敌秘诀:一辆正规的旅游车辆必须具备硬件达到国家旅游车资质标准;驾驶人员要经过旅游资质培训;要由交通部门和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发“旅游车经营许可证”三个条件。否则很可能自己的利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
  
  NO.5瞒天过海的餐饮陷阱
  
  在旅行中就餐,有些餐厅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和激发食客的兴趣,就在菜名上大做文章来下圈套。比如,“阳春白雪”其实只是“青椒炒土豆丝”;“翠柳啼红”则是“红椒炒油菜”;“母子相会”竟是“黄豆芽拌黄豆”等等……,不胜枚举。秘诀:不要光看着新鲜的菜名就认为是当地特产,需要仔细甄别,最好询问一下服务员菜的主料是什么。
  
  NO.6偷梁换柱的餐饮陷阱
  
  张家界景点里的许多餐厅都出金鞭鱼,而且还会让游客现点现做。然而有时候,明明在食客面前欢蹦乱跳的活鱼,到了后厨就被调包成了冷冻的甚至是存放一段时间的死鱼。鉴别小常识:比如死鱼略有土腥味;肉发黏,没有爽口的感觉;鱼眼下陷(活鱼眼往上鼓);光泽发暗等。
  
  NO.7笑里藏“刀”的餐饮陷阱
  
  如果碰见过于热情的服务小姐,那么请您千万要小心谨慎。有时候,漂亮大方的服务员会向游客推荐某某招牌菜,而这些菜往往是价格不菲的。还有所谓的特价菜,未必就真的比其他餐厅真的便宜多少,有时甚至可能是餐厅进货过多的积压食材。
  
  NO.8其他餐饮陷阱
  
  其他餐饮业价格陷阱主要有三种:一是不明码标价,二是明码标价不规范,三是免费酒水,限制条件很多,不明示免费范围或种类等。例如,不明示餐前的餐巾、小菜、茶水是否收费;按盘、粒或按位收费不明示;免费酒水种类与广告不符等,都属于不规范行为。
  
  NO.9四星宾馆像回到“旧社会”
  
  一些非法组团或是个人导游,会以最低价的方式来吸引游客说可以享受四星级住宿标准和25元每餐(正餐)的标准。但等你上钩之后:那么可能住的所谓四星级宾馆马桶漏水,半夜起来鼓捣马桶,结果还是臭气冲天,一夜没睡好。吃饭的时候,一般8个人一桌的标准,可能硬是让三桌人并成两桌,导致很多人吃不饱。易游张家界旅游网提示您:一定要签订旅游合同,而且最好明确这些细节,比如:衣食住行的标准,如果有缩水,消费者有权索赔。
  
  NO.10组织游客看“一些特色表演”
  
  有些时候导游会要求游客参加当地的一些自费项目,说不参加自费项目也不能呆在车上,要等看节目的游客回来后才能上车。如果游客朋友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向自己所在的旅行社投诉,发现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向旅游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市旅游局投诉电话:0744-8380193
  
  NO.11行程表中藏“奥妙”
  
  旅行社自定的行程表,普遍存在以下两个问题:首先是行程安排模糊。行程表基本上都没有标明出团、返回的时间,也没有标明沿途吃住点的酒店名称、就餐和入住时间、当地有哪些可以安排的自费项目以及收费标准等,这就给旅行社、地陪导游留下很大的自由安排、随意更改行程及服务标准的空间,从而侵害了游客的选择权和知情权。其次是行程安排不合理。早出晚归;坐车和购物时间长,实际游览时间短;各景点时间松紧不合理,著名景点安排时间太短等。
  
  NO.12知名景点安排过少
  
  花钱外出旅游,游客朋友无非想去看看当地的名胜景点,但是到当地后大失所望,可能因为旅行社行程表中安排的景点中,真正的名胜景点并不多,许多当地真正知名的景点是不去的,如果提出要求增加项目,那么就会作为自费项目加收费用,不少游客为了不白来一趟,只好另外掏钱去参加自费景点项目,这就给导游、司机提供了赚取服务费、门票折扣的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01:55 , Processed in 0.0764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