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论圣斗士星矢中各主角的气质特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5 04: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时候看圣斗士星矢,总是被其中打斗情节所吸引,总是把那些青铜小强看成是抽象的战斗力,彼此之间也就只有招数的不同而已。直到接触文学后,我才发现原来还有分析主角人物这么回事,而小强们的精神气质恰恰与现代心理学中的四种典型气质相吻合。

星矢属于活泼好动的多血质,精神力强而均衡,其主要绝招天马流星拳进行一定强度的无差别攻击。他天真活泼、反应敏捷,喜欢与人交往,善于团结因而在小强中成为精神领袖。平时他喜欢开一些小玩笑,战斗时则善于使用头脑分析对手,然后抓住弱点进行反击。


紫龙属于兴奋冲动的胆汁质,精神力强但不均衡,其主要绝招庐山升龙霸威力巨大,但有弱点且不能连续发动。他热情自信、精力旺盛,容易冲动且攻强于守。大概为了避免这样的弱点,其天龙圣衣上才增设一块盾牌,然而在暴怒状态下,他总是挣脱圣衣赤膊上阵,甚至不惜采用自杀式攻击与对手同归于尽。


冰河属于安静稳重的粘液质,精神力中等但耐久,其主要绝招砖石星辰拳带冰属性,尽管一击威力中等,但可以不断连续发射。东西伯利亚的严寒与对母亲的执着回忆使得他情绪内敛、注意力稳定,同时非常富有忍耐精神,经常通过耐力的比拼,在最后一刻战胜对手。


瞬属于孤僻迟缓的抑郁质,精神力较弱,主要借助道具星云锁链攻防一体,失去圣衣时还有类似魔法的星云旋风。他小心谨慎、多愁善感,但观察细致、体验深刻,一般不直接参与战斗,总是默默做好后援工作,但必要时也能够站出来独当一面。


一辉似乎属于隐藏人物,兼有这几类气质的优点,其绝招凤翼天翔属于多血质的强势无差别攻击,最后时刻引爆小宇宙要与对手同归于尽则是胆汁质的表现,能常年安于寂寞独来独往无疑是粘液质的功劳,那足够洞察对手内心的凤凰幻魔拳无疑就抑郁质的深刻体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10:51 , Processed in 0.0778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