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7|回复: 0

动漫中的经典对决(激斗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4 17: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孙悟空vs贝吉塔、孙悟空vs短笛大魔王




制造者:鸟山明 产自:《七龙珠》




贝吉塔在《七龙珠》中出现的比较晚,但他强人一等的战斗力和桀骜不驯的性格让贝


吉塔一举超过了早早出场的乐平和天津饭成为了《龙珠》中的二号人物。贝吉塔一直在追赶着孙悟空,孙悟空变强十倍,他就要变强一百倍,打败孙悟空成为了他毕生的目标。不过,既生瑜,何生亮。到了《龙珠》结局,贝吉塔仍旧未能打倒孙悟空。不过贝吉塔确实足够强大,否则孙悟空也不会英雄相惜在其攻打地球时留他一条性命。至于短笛大魔王,似乎后来他的能力在渐渐落伍,留下的唯一可以谈谈的似乎是更强的丘比克。但短笛奇异的外表和刚强好胜的性格让这个人物在《龙珠》中抢足了戏份,在大战弗利萨和人造人17号的一段时间里,短笛的能力甚至一度超过了贝吉塔和孙悟空,更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和他的一场对决中孙悟空极其艰难地赢下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冠军,没有成为无冕之王!


2.撒加、修罗、卡谬vs穆、米罗、艾欧里亚




制造者:车田正美 产自:《圣斗士冥王篇》




虽然星矢等五个青铜圣斗士在最后大战冥王哈德斯的场面惨烈异常,惊天动地。不过冥王篇中在雅典娜神宫中的六大黄金圣斗士之间的厮杀却更加震撼。在最强的黄金圣斗士处女座沙加一段极具哲理的陈词便死去之后,黄金圣斗士的另一个巨头白羊座穆先生愤怒了,他引领着巨蟹座正直不阿的米罗和狮子座刚烈凛然的艾欧里亚抱着必死的决心使出了圣斗士的禁忌之招。曾经的教皇双子座撒加,带着另两个同伴也是黄金圣斗士的修罗和卡谬一路杀进了处女宫,没人知道他们的真正目的,于是为了圣斗士的命运,他们背负着骂名使出了圣斗士的禁忌。六个黄金圣斗士全力碰撞,几乎毁了雅典娜神宫,这一场战斗绝对应被载入史册。


3.绯村剑心vs志志雄真实


制造者:和月伸宏 产自:《浪客剑心》




无论从身体还是头脑上看,志志雄真实绝对是《浪客剑心》中一等一的恐怖人物。虽然剑心之前先与四乃森仓紫恶斗,又同濑田宗次郎拼杀,两大高手虽耗了剑心大半体力,但同等志志雄真实也先后挫败了元气受损的斋藤一、体力耗尽的左之助及负伤在身的仓紫。结果双方的拼杀惨烈异常,表面上志志雄灰飞烟灭、气绝身亡。但实质上看,志志雄的失败仅仅是他个人在单纯拼杀上的失败,而他那弱肉强食的人生信念剑心始终未能攻破。从幕末到明治,剑心不断梳理着自己的对手,贯行“恶即斩”的前新撰组杀手斋藤一、御庭番首领的四乃森仓紫、同为飞天御剑流的天草翔伍、从中国归来满腹仇恨的雪代缘每个人都在剑心的逆刃刀下有所觉悟。唯独志志雄真实至死也坚持自己的人生信念。曾经杀人无数的“拔刀斋”绯村剑心就此遇上了一生中最为强劲的敌手——一个甚至妄图颠覆阎罗殿的志志雄真实!


4.孙悟空vs红孩儿


制造者:仓峰和也 产自:《最游记》


孙悟空和红孩儿在《最游记》中有过多次交手,除了首次在三藏四人亮相时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打了孙悟空个措手不及外,之后几次的对决红孩儿几乎没有占到什么便宜。甚至几次在孙悟空摘下紧箍咒后,化身为妖怪的齐天大圣后,红孩儿在他的面前救活像一个拳靶子。不过红孩儿却不懂得放弃,即便是遇上了貌似比孙悟空更加强大的阎神太子,红孩儿也不曾退却。为了母亲,他可以和任何人对决。而孙悟空则是个只知道吃的单纯少年,他只是为了正确的道路而战斗,为了自己而变得更强。孙悟空和红孩儿严格意义上说不算是敌人,他们仅仅是拥有着不同的人生道路和奋斗目标。但这对劲敌却拥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论对手如何强大,他们都不会低头,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孙悟空在首次遇上红孩儿落败的情况下接下来自己却变得更加强大,而红孩儿在被孙悟空殴打险些致死的情况下仍然不懈地刁难三藏四人!


5.壬生京四郎vs鬼眼狂刀


制造者:上条明峰 产自:《鬼眼狂刀》


不知是宿命还是天意弄人,无论在性格、爱好、人生理想上斗志不同道不合的壬生京四郎同鬼眼狂刀在两人的大决斗中竟然糊里糊涂的合为一体。无法给京四郎和鬼眼狂刀这对对手下一个根本的定义来界限他们两个属于什么样的对手。如果说是不共戴天,但他们最后却联合起来对抗织田信长。如果是英雄相惜,在他们的宿命对决上却要拼个你死我亡!最后的定义,看样只能留给上条明峰女士来给下了!


6.辛巴vs刀疤


制造者:迪斯尼 产自:《狮子王》




这是展现西方决斗者风的动画作品,可以称得上是一部经典的西方动漫佳作,动画片中的王子复仇记。与以上五个对手有着天壤之别,辛巴和刀疤之间的对决并非是人形战士之间的拼杀,从《狮子王》的片名中不难看出,这是一场猫科动物之间的拼杀。拥鬣狗群为势力的刀疤阴险毒辣,辣手无情。有狮群拥护的辛巴宅心仁厚、力量惊人。最后,辛巴还是解决掉了刀疤,同时也昭示了一个最为简单不过的道理,正义永远是邪恶的天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16:31 , Processed in 0.07840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