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4|回复: 1

【转载】一个日本留学生对网王真人版的评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8 13: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SMG以及加油好男儿的各位:
     我是一个刚从日本回国的留学生。很早以前我听说了SMG得到授权开始拍摄《网球王子》,因为当时学业的关系一直没有找来观看,终于在回国后让我看到了宣传片和花絮若干后,我真的出离愤怒了。
我想你们虽然拍摄了叫做《网球王子》的电视连续剧,但是我相信你们没有看过那部叫做 《テニズの王子様》的漫画。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向你们介绍一下这部作品。

    这是一部在日本最大的少年漫画刊物《少年jump》上连载了长达9年的鸿篇巨著,已经在08年2月宣告全文完结。他的tv版动画一共179集,剧场版《两个武士》和《迹部的礼物》,OVA全国大赛篇正在连载中,以及相关演出剧目真人电影《网球王子》一部,真人舞台剧《网球王子音乐剧》15部,《网球王子完结纪念马拉松100曲演唱会》一次,已经出版发行的包括漫画,动画DVD,网球王子广播剧CD,网球王子声优角色CD,网球王子音乐剧DVD,网球王子音乐剧角色CD等一系列周边产品。可以这么说, 《テニズの王子様》已经不是一部作品,而是一种现象和一个产业。
我可以理解作为商业,SMG想加入一个如此庞大的产业体系的迫切心情,也肯定你们用暂时还是空白的网球王子电视剧作为切入点的商业眼光。因此,我希望你们也能理解作为一个因为POT才决定留学日本,因为POT而几乎改变一生的资深POT的fans对你们决定染指我心中的神话这一无耻举动表达愤慨的心情。

   因为我至今无法叫出这些演员的名字,那么请允许我用“原著”中的姓名来称呼他们。

“越前龙马”同学,您的身高不是问题,因为当初樱田通同学以180的身高一样出色演绎了三代龙马,所以我完全可以接受第二个181而非151的越前,但是很可惜,您有超越樱田通的年龄却无樱田通的演技。如果,龙马喊出“我办不到”,如果龙马说“你算哪根葱”,那么,青学帝王手冢国光同学是绝对不会把青学交给这样一个懦弱又流氓的发育过度的12岁少年的。

   “手冢国光”同学,您的肚腩也绝对不是问题,当年的大口兼悟先生也曾以他永远皱紧的眉头而被批评多年,南圭介同学也曾因为过黑的肤色被定义为渔夫部长,泷川英治先生成为部长时也被认为太过健壮,但是,我想请您注意,我们的部长是一位“左撇子”,他不会用右手吃饭;我们的部长是个少年老成的人,他吃饭的时候筷子上不会有饭粒;我们的部长太过严谨他不会敞开他的衣领。

   “大石秀一郎”同学,大石的鸡蛋头是最为难办的一个发型,我完全不介意你把他的鸡蛋头变成鸟窝头,因为发型怪异如土屋裕一,嗓门破落如铃木裕树,依然很出色的演出了“青学之母”,当然,我更不会要求你如我认为的最出色的副部长泷口幸広那样神形兼备,但是请你记住,青学之母只是像保姆,而不是廉价菲佣也不是悲情苦主。

   “不二周助”同学,既然我能忍受180的相叶弘树和比部长更高的古川雄大,那么我当然不会计较你的身高完全不符合原著的169的翩翩美少年外型。但是希望你能明白,不二之所以是不二,是因为他的微笑;不二之所以成为不二,是因为他的淡定,不二之所以成为不二,是因为他的脱俗。请收起您狰狞的面孔,请收起您愤怒的嘶吼,请还给我们一个天使一样微笑。恶魔一样腹黑的王子——不二周助。


   “菊丸英二”同学,我完全可以忍受您出类拔萃的身高和肌肉,虽然我很怀疑您能否做出舞蹈网球。但是,请您剃掉您腿上的毛可以么?请您在微笑的时候不要这么僵硬可以么?永山先生在26岁高龄的时候可以为了演菊丸开始练空翻,难道您觉得您现在的年龄去做一个特技动作真的很困难吗?

   “乾贞治”同学,您的身高当然不是问题,因为“矮”如荒木宏文也能出色演绎数据王子,那么我也不会要求你成为青学第一海拔,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乾是一个可以和手冢比严谨的人。乾是那样专注与胜利的人,不要露出那种很弱智的笑容,他是恶魔,真的,相信我,他是一个天才恶魔。

“河村隆”先生,暂时我还没有看到你的表演,我只是希望告诉你一句,河村只是有点像愤怒的猴子,请不要把他演绎成猩猩。

    “海堂熏”同学,我不介意你把圆的头巾包成陕西风格,真的,我一点都不介意,但是,请你收起眼泪,我们的小熏是个口硬心软容易脸红的可爱男生,我们的蝮蛇是个无坚不摧永不服输的刚强男儿,他是青学的耐力之王,他是青学的忍者之冠,他是青学最能苦,是青学最肯累的人,但是,他也是青学最不可能哭的人。

    “桃城武”先生,森川荣治先生出演14岁的桃城时已经27岁了,所以我也坚信你们演出的时候年龄是不会有问题的,那么,请您拿出您已经努力过的证明来可以吗?森川先生演出时每次都是流汗最多的,这件事还曾被拿出来调侃,那么,请你们演出汗镜头时,可以不要喷水吗?


    各位外校的演员们,POT是没有反派的,请不要给我们一个反派的冰帝反派的山吹可以吗?

    能请你们记住冰帝的顶峰站着的人叫迹部景吾而不是叫景吾迹部吗?

    能请群众演员们收起“万岁”的标语吗?这是在打网球不是在选秀。

    能请服装能和原著同步而不要用看上去比cosplay更加业余的来充数吗?

    最后,能请你们不要去日本播出吗?当我的同学很开心的跟我说,请在中国看到网球王子的电视剧的DVD的时候帮我带一份时,我的尴尬您能了解吗?


                                                         此致

                                       一个《テニズの王子様》的忠实支持者
发表于 2011-9-8 21: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不怎么样   也就那样了    想想他们恶搞咱们的   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23:44 , Processed in 0.07429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