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五台山骑行记二-----日夜兼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9 16: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按约定周五下午下班后从昆明出发,这样可以减轻第二天的骑行难度.在顺缘车行集合后,我们踏上了旅程.出城的路依然是那么的难走,颠簸和尘土飞扬的路面更添加了我们对远方的向往,梦想的远方应该会有清澈的湖水、蓝天白云、翠绿的草地和无尽的森林、无比清新的空气.这是一种极度的诱惑,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到达安宁,天色渐晚,大家反而加快骑行速度.直到草铺镇时,天色已黑,但显然老王师正处于兴奋状态,带着大家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黑夜

就像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拉着苍穹里的星星

挽着清凉的晚风

骑行路上

我们并不孤独



          晚上8点多,我们先赶到安丰营,等待后面的队友,他们因补胎耽误了一些时间。开始周师和我在路边等到了袁师他们,后来和袁师继续等待。在此期间,袁师还是给我上课了,关于人生和爱情以及感情,老哥的精彩分析令人受益匪浅啊。

           等待的人终于出现,大家吃饭免不了喝酒吹牛,最开心的莫过于是那些平常在家感觉受到“压抑”的老哥了,看到他们才知道到什么是真正的释放自己了……我也舒服的喝着啤酒,但心里总觉得少点什么,后来老李师一提“窦副司令”,才知道缺的就是窦师了,这个军人老哥不知道这时候在家干点啥呢。最后,在大家一致的推荐提议下,老王师和大辛师睡一个房间。

旅途小故事

小故事一: “到点了吗?”,一路上张师问过好几次.这句话开始只有张师\大辛师\老李师和我清楚它的含义和来历.我们春节去西双版纳的时候,我经常到吃饭时间就觉得饿要求吃饭,所以就有了到点就要吃饭之说.”到点了没有?”的意思就是”你饿了没有?”.



小故事二: “没有终点的目的地”,天黑骑行,前方的路感觉如此漫长,而是对陈师如此说.陈师的回答也让我吃惊:”就这样一直骑下去。”



小故事三: “下一个,你要把谁给睡了?”,当老王师对大家说,他已经和小辛师睡过了,今天晚上又要和大辛师睡,他们两兄弟都睡过了…而是周华健坏笑着问老王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5 04:37 , Processed in 0.06004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