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8|回复: 5

赵本山《公鸡下蛋》讽刺《牛群当县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28 14: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各行各业都乱搞,没有了一点科学的演进和严肃,把科学当作炒作的工具,校园风气败坏!几年前牛群当县长这正中行为类似!


赵本山的台词“不是他的活他要干!”实际上是再说,像牛群这样一个相声演员突然要去解决三农问题!好像当政府官员不需要什么专业功底,谁想干谁就干,甚至这些不靠谱的事,成了某些人扬名的炒作工具,现如今类似这些
事太多了!大学里随便叫出来的教授就充当专家权威,去证明某营营养液包治百病。搞文学能说历史,等等全都是公鸡下蛋,他们真是懂吗,真是权威真是内行吗,答案是这种行为和公鸡下蛋一样荒诞!
但就是这种荒诞的行为,被媒体包装炒作以后就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科学是严谨的,一是一,二是二不是八卦来的!大声呼喊一声,公鸡别下蛋了,去打你的鸣吧,你下蛋了,把母鸡都逼打鸣了!不要来回串巢!在这样的教师,这样的媒体熏陶下,学生都能搞恶抛头颅洒入学的革命烈士了!

有后台剧本为证:《策划》后台剧本《串巢》---选段
(本来是范伟的角色,赵本山说牛群太可怜,让牛群当了!)

……
范伟;请大哥详细描述一下他当公务员之前的心理变化过程。

赵本山:要说心理变化,当时他心里头特别矛盾,也特别的压抑,你想啊,你细想,一个演员,他要提高国民生产总值去当县长,不是他的活--他要干。说出来,丢不丢人?丢不丢人气?同行会怎么看他?相声演员怎么看?小品演员
怎么看?影视演员怎么看?今后在相声界,在演艺界怎么混?过去被他潜规则过的女演员伤不伤心?而且他说相声的时候,收过很多学生,现在都成名成为相声界扛大旗的人物了,心理上怎么理解他的串巢行为?把他还看作演员?不是了!把他看作政治家,太别扭。但是他想红,要串巢,不串不行,不串他闲的慌,不是,不串他憋的慌,于是乎…

宋丹丹:于是乎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串自己的巢让别人说去吧!

赵本山:我分析阿,他就是闲不住了,他要是忙死了,他不能串!

范伟:哎呀!太精彩!那他串巢串到哪了啊?

宋丹丹:串哪了,问你呢,他当时串巢串到哪了?

赵本山: 他当时他就…,他想啊,串哪那?叭嗒叭嗒,他就瞎溜达,他边溜达边想,来到了曲艺协会,离他的本行太近,串出来的效果不够轰动,不行。你说串哪那?又来到了电视台,台长后台太硬,人家不给他让巢,也不行。唉吆!这串哪那?再不串自己的人气就快降没了,万一让大家知道自己很闲,那就更丢人气了!他又溜达,到一个县城,实在闲不住了--憋不住了,就串了县长的巢!

范伟:串了哪个县的县长啊!

赵本山:哪个县?你说那个县阿

宋丹丹:蒙!蒙个县!

赵本山:哎呀!妈呀,你可太有才了!就是蒙县!

范伟:那他外行当县长能行吗?全县老百姓愿意吗,他能串过去不能啊?

宋丹丹:能!

范伟:怎么过去的阿

宋丹丹:蒙!蒙过去的,蒙县长嘛!
……
发表于 2007-3-1 08: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貌似他今年得罪的人最多.
发表于 2007-3-1 10: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有 社会主义特色的中国
:'(
发表于 2007-3-4 13: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剧本有些粗糙
发表于 2007-3-4 15: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o 貌似也只有老赵的小品比较有点看头...
前面我没看一会就在电视前公然跟周公约会去了。..
发表于 2007-3-7 18: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他自个儿也差不多那样了, 春晚需改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8 12:39 , Processed in 0.0964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