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7|回复: 1

死后的世界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7 13: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波兰黑暗艺术大师Zdzislaw Beksinski的阴暗幻想世界

  Zdzislaw Beksinski1926年2月24日生于波兰的Sanok,他的童年是在二战中度过的。后来他来到了Cracow综合艺术院校并在那里学习建筑学。那时候起他就以创作基督·死亡·黑暗主题的画作而在学校里被称为怪胎,他用雕塑 摄影 以及一切的一切手段在自己的作品中流露出对死亡这一主题的憧憬,同时他还进修了传统古典音乐,在这样巨大的学业压力下他形成了一种独有的、概括性杂乱体现细节的绘画手法,1970-1980年间他成为幻想艺术画界的知名人士,人们甚至称他是“守墓人” 并极力推崇.他的恶梦般的绘画题材无所不涉及 启示录 梦魇 死亡天国的畅想。毕业后,当上建筑站的监理,但那项工作使他十分厌恶,因为他总有承受不了的压力和无数另人厌烦的细节。没过多久,他就投身艺术创作当中。 1958年,他的摄影作品开始被很多权威人士赞扬,此后在摄影上有了很好的艺术体会后,他转而开始创作美术作品。Zdzislaw Beksinski的作品通常都画的很大,这些画都很注重细节表达,画面复杂而又富有萦绕于心的渲染有极强的造型感。这位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艺术家,把他个人的心灵经验用恐怖的形式呈现给世界,画里充满了隐喻的力量。也有着无数的对黑暗艺术情有独衷的艺术爱好者从他的作品中得到了巨大的启发和无尽的力量。

  有人说Zdzislaw Beksinski是因为车祸后脑部受到了创伤深度昏迷了六周,在醒来之前他一直陷入到了经验之外的灰暗世界幻觉,醒来后就开始创作这些稀奇古怪的画作,他自己称这是他被围于生死之间时看到的情景,虽然人们对他的作品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是丑陋的发泄,也有人认为是灵魂的接触。总之这位波兰艺术家是位充满争议的人物,也许冥王是派他回来,借他之笔昭示生后的荒凉和寂寥。

  Zdzislaw Beksinski于2005年2月22日在华沙寓所遭刺杀遇害,享年76岁。他的尸体被连续刺中并且使不同角度的深度创伤,在他被刺杀后的三天警方在他的公寓里发现了他。凶犯已经锁定是两名十几岁的青年,非常令人诧异的是正当案情有所突破的时候Zdzislaw Beksinski画友的儿子和助手却公开承认自己谋杀了他!欧洲媒体对于他的死报道也非常低调。现在他的网站已经停止浏览,只在主页上有一幅他描绘天堂的画,这是他作品中罕见的带有乐观主义的作品。
发表于 2009-8-22 02: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深奥了,你不觉的吗?对我来说……:m1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08:15 , Processed in 0.07091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