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圣斗士 之 冰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5 10: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冰一样的少年,外表是冰,冷酷而强大;内心是冰,却一暖成水,柔柔漫漫。 “构成一切物质的原子,都会很有规律的运动。温度越高,原子运动越活跃;反之,减低温度会使原子运动迟缓,甚至停止……不是破坏(原子)而是停止它的活动。”这由水晶战士向冰河教授的冰冻之道,包含了近代物理中的分子运动论。然而,这位英俊亲切、正直坦率的授业恩师,却不幸中了教皇的幻胧魔皇拳,师徒对决,被冰河所杀。卡妙虽与冰河为隔辈师徒(原著为亲师徒),其爱惜之心却比水晶战士更甚。水瓶宫中,又是冰剑霜刃的战斗,卡妙见冰河已承传全部武功,含笑而逝。海底大战,冰河又遇救命恩人艾尔扎克。多年后,却终一生一死,冰碎心碎。星矢累了,有美穗;紫龙倦了,有春丽;一挥与瞬相依为命。冰河呢?仍是去海底找妈妈?现实里又有谁了解他的脆弱,陪伴他的孤单,温暖他的生命?幸得剧场版中还有温柔可人的绘梨衣。只愿两人相依相伴,再无孤寂。

 冰河是高贵的。不管是TV剧还是原著漫画,他的贵族气质来自于俄罗斯的母亲、灿烂的阳光一样的金发、苍冰一般的蓝眼睛以及不爱多话的个性,当然还有来自梦幻之都的法兰西老师的熏陶。

冰河是无畏的,年少轻狂的另一种说法,然而还是令人向往,“无论是什么样的梦,我们都深信它一定可以实现。”即使面对米罗也可以这样张狂的体现他冷漠面具下的个性,最终使米罗让出了通往射手宫的道路。

冰河也如其他人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变着自己,从刚刚出场的冷漠强大的敌人到后来与星矢志同道合的伙伴,从最初哭喊着要打捞母亲遗体的孩子到最后拥有了潜入更深海底的能力却不再流连于往事的战士,从死心被封在冰棺里到最后亲手打破冰棺杀死授业恩师和师兄,他的改变是可以看见的,是成熟了吗?当卡妙在他怀抱中化为尘埃的时候,人们不禁感慨着,终于还是坚强以战斗为恩师送行了。

但正因为冰河的师傅(师公)是卡妙,也正是因为卡妙的错误,冰河不可能成为主角。童虎中立,而卡妙就严重得多,直接参与了撒加路线。虽然是被骗,但也是在政治上犯错。而且卡妙和米罗私底下的小山头小派系也令雅典娜心中不满。在冥王片中雅典娜把罪人加隆留在身边而米罗竟然毫不知情,足以说明雅典娜彻底对米罗 pass。冰河实力属于中游,况且卡妙已死,成不了什么气候,雅典娜对于冰河的冷落非常明显。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冰河后期主动贴近人缘最好最够义气的紫龙,希望可以不脱离组织。
    孤身一人出场,然后孤身一人结束,他的生命似乎在和我们开玩笑,一切重新归零,这就是冰河的宿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18:37 , Processed in 0.06019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