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4|回复: 5

【小知识】滑雪运动的分类和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4 22: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滑雪运动的含义:人们基本呈站立姿态,双脚各踏一只滑雪板(或双脚共同踏一只较宽的滑雪板),双手各持一只滑雪杖(或不持滑雪杖),在雪面上滑行(或再辅以其它形体动作)的体育运动。“立”、“板”、“雪”、“滑”是基本要素。

二、滑雪运动的分类:

1.从历史沿革角度分类:从历史沿革角度分类为四个时期:原始滑雪、古代滑雪、近代滑雪、现代滑雪。

2.从功能的角度分类:从滑雪的功能角度可分四大类:实用滑雪、竞技滑雪、大众休闲旅游滑雪、特殊滑雪。

3.竞技滑雪运动的项目:

(1)高山滑雪(国外称阿尔卑斯滑雪):内含小项有男、女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联合(滑降+回转)。

(2)北欧滑雪:内含大项有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越野自由技术+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内含小项有男、女单人项目、团体接力追逐项目;技术上又分为传统技术项目、自由技术项目。跳台滑雪只有男子项目,有单人及团体项目。北欧两项滑雪只有男子项目,有单人及团体接力项目。

(3)自由式滑雪:内含小项有男、女空中技巧、雪上技巧。

(4)冬季两项:内含小项有男、女单人及团体接力追逐项目。

(5)登山滑雪:登山滑雪是将登山与滑雪结合起来比赛,所含小项男、女均为单人及团体。
近期出现的旅游滑雪项目还有单板滑雪、超短板滑雪、越野滑雪等。其中越野滑雪是在低山丘岭地带(平地、下坡、上坡各约占1/3长距离滑行),虽然远不如高山滑雪的乐趣和魅力,但从安全和健身角度而言,更具有广泛的参与性。超短板滑雪、单板滑雪(双脚同踏一只宽大的雪板)比高山滑雪更具有刺激性,技术更灵活,在中国尚未普遍开展。

高山滑雪的规范竞赛项目有: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全能等。高山滑雪的技术种类很多,如不同的滑雪技术,多变的转变技术,应急的加速、减速、停止技术,惊险的跳跃技术及特殊技术等。

一般初学者应根据自身的体育素质、年龄、滑雪基础、场地条件,可投入的时间等因素,选取滑雪入门的最优方案。初学者切忌:求急、随意、莽撞,因滑雪运动是在滑动中操纵技术,重心不易控制,易形成错误动作,所以在入门时起,就应在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指导下,在姿势、要领、动作方面做到三正确,从练习基本动作起步,扎实掌握接校功底,为以后的提高奠定基础。要高度认识到滑雪错误的姿势和技术一旦形成,极难纠正,会留下深深的遗憾。
发表于 2011-9-15 01: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饱问题按自己喜好来准备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04: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级别的住宿点,都几乎爆满,需要至少提前三天预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06: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级别的住宿点,都几乎爆满,需要至少提前三天预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09: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租车或坐公共汽车以及线路选择、注意事项之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2: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尽量不要在法定节假日、周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15:09 , Processed in 0.11919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