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2|回复: 0

简单防偷11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4 23: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引导语:最近偷手机现象严重,主页君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首先简单的介绍下小偷的特点和主要作案地点(车上和大街)!眼睛基本不看人,就连美女也不会吸引他的眼球,只是一直在看别人的兜或包,一旦发现目标,会迅速挤到目标附近!


小偷出现主要地点:
1.在公交车站,上车前下手。一般这种人手里也会拿报纸或者衣服做掩护,一般单独行动。
2.车上人不多时也会下手,一般两人作案,手里都会拿东西,然后先是找目标,然后会一个掩护一个偷。 3.在长途车上下手,专门拣睡觉的旅客下手,他会慢慢靠近睡觉的人,找机会下手!
温馨提示:小心噢,小偷可能会在你身边,所以请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4.目标是人特别多的公交车,一般会从后门上,然后堵在门口,几个人为单位,专门对下车旅客下手,他们会一个个进行过招。
5.大街上基本就是尾随型和不小心贴身型的了!没有车上的那么复杂!


简单防偷11条:
1.到公交车站,火车站这样的失窃高发地区尽量不用手机!如果要使用那要速站速决,千万不要拿到手上把玩,否则很容易被偷或干脆被抢!
2.上公交车时不要一拥而上,特别是喜欢把手机别在腰间的兄弟,在拥挤的时候手机被别人摸去是不大会察觉的!有必要的话用手护在皮套上好一点!
3.在车上也尽量不要用手机,如确有必要的话,打完后就拿在手上直到下车!
4.冬天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到外衣口袋,否则失窃时很难查觉!
5.在车上尽量不要睡觉。
6.如果在车上失窃,切勿惊慌!立即借用同车乘客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以确认位置!还有就是请司机报警,或将车开到公交**分局!还有就是有案例表明也有卑鄙的骗子假装失窃借了手机夺路而逃的!所以好事不能不做,但是遇到此情景可以帮其拨打,最好不要交到其手上!
7.遇陌生人借手机千万留个心眼,假如说这人还对你说这信号不好要换个地方打,千万千万要注意咯!
8.夜晚无人时走夜路时不要眩手机!
9.把手机挂在脖子上的人!你这根本就是引诱别人犯罪嘛!当你视线被挡,或是人多拥挤时手机很可能就不翼而飞哦!还有,自己落单时千万不要秀手机!最后,对那些喜欢把手机放到包包里的MM注意咯,不要将包包置于自己身后,很不安全的说!
10.吃饭或者在网吧时,请不要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很容易忘记带走!也可能转个头手机就没了!
11.手机放包里的朋友们注意了,不论你们背的是什么包在拥挤的环境下,请把包包拿到胸前!!

特别提示:最后说下其实防止手机被盗的最高境界就是不带手机! 编后语:现在的小偷可是无比猖獗,以我个人前几天被偷的经验之谈来说,就是稀疏人少的地方也不能放松警惕,咱的手机就是在空荡荡木有几个人的地方被偷走的!该表扬小偷手法厉害,还是咱木有警觉性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9 08:01 , Processed in 0.0686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