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6|回复: 1

温岚:不停摆的迪斯可复古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5 16: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年的时候,温岚参加“超级新人王歌唱比赛”,以独特的唱腔,受到吴宗宪的注意,而与阿尔发唱片签约,进入演艺圈。1999年,她与吴宗宪合唱《屋顶》,成为KTV点唱排行榜的K歌第一名,也成为男女对唱的必点歌曲,因此在演艺圈走红。从2000年开始,温岚先后推出《第六感》、《有点野》、《蓝色雨》等唱片,大抵以火辣的舞蹈及劲爆的舞曲为主,“情歌动人、快歌动感”一度成为了温岚的音乐代名词。2007年,温岚转投种子音乐旗下,随后发行了《热浪》,吴克群为其量身订做的《傻瓜》一曲,打动了无数爱着的、痛着的恋人。2009年,温岚以《Dancing Queen》为名,继续散发热力四射的音乐电力。

算起来,在两年前的《热浪》中,温岚就开始尝试迪斯可曲风,甚至摇身一变成为80年代的迪斯可女郎。两年之后,留着一头红色短发的温岚,看起来更火辣性感,实际走的还是迪斯可舞曲风,百变不离其中。新专辑《Dancing Queen》由台湾电音鬼才阿弟仔担当制作,从编曲、录音、后期制作等一手包办。单看专辑名,让人觉得温岚是要卯足了劲要证明自己的舞坛地位,却不想尚有蔡依林、萧亚轩等多足鼎立的局面,有点不尴不尬。

纵观《Dancing Queen》整张唱片,差不多是舞曲、慢歌对半开。开篇的《Intro》来势汹汹,引领着《广角美女》、《D.I.S.C.O.》等这般劲道十足的舞曲。随即,便转为慢情歌的舒缓深情中,吴克群再次为温岚量身订造《我全都相信》,延续了《傻瓜》中的痴情,“我全都相信/相信你说的每一句”的固执,铺垫了“每一句/只差一句我爱你”的无奈现实,两者对比中,钢琴声再起,牢牢抓住听者的心。相似的歌曲还有《刺猬》,通俗易懂的比喻带出坚强与软弱的落差。至于《Everything's Gonna Be All Right》这样的歌曲,许会引领起华语乐坛的另一个新风尚:女声加说唱的组合形式。大嘴巴组合的走红、范玮琪与热狗的合作,多少说明了此番尝试的可取性,活泼中带点性感,靓丽中不乏阳刚。

在《Dancing Queen》的快歌中,无一例外地出现了温岚对其英文名“Landy”的念叨,虽为形式之举,但多次聆听之后,难免产生疲惫和抵触。加之其快歌的单调性,相比之下,几首慢歌倒更为出彩。本想借复古迪斯科风发声的温岚,却因此受了些许拖累,究竟是在舞曲这条路上义无反顾前行,还是改为转型呢,当是接下来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了。
发表于 2011-9-16 0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我偶尔会听他的,有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01:55 , Processed in 0.1078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