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0|回复: 1

游览流程注意事项 (俄罗斯。北朝,绥芬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30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绥芬河海参崴游览流程注意事项:
第一天:哈尔滨乘火车赴绥芬河(宿火车上)
第二天:
1、绥芬河,早餐后转乘汽车赴边检站(一般为牡丹中巴),抵边检站后换乘过境国际班车出关,先过中国边检审护照,海关中报等,上车至俄罗斯验关(距离很远,但行李必须拿下车),验俄罗斯边检,海关等。然后赴边境班车终点站(改班车为45座大巴,须与其他人同乘,即便多加钱也不能包车),抵终点站后换乘俄方旅行社的旅游大巴经乌苏戈斯克市赴海参崴市(车程约4小时,午餐在国内备好,发给客人,一般为面包,火腿肠,八宝粥,矿泉水)请向客人说明:俄罗斯海关工作效率极低,如遇俄海关午休,客人须等候较长时间。旅游车途中停车休息5分钟左右,抵达海参崴后用晚餐,入住宾馆。
2、开房间后一定要将门锁好,如有人敲门一定要确认是导游或其他团员才能开门,团员之间串门打牌或聊天,一定要把门锁好后再离开。
3、房间内无洗漱备品,拖鞋,请自备,洗澡时将浴帘拉好,以免水溅到地面(会罚款),因俄宾馆卫生间地面无地漏
第二、三、四天均为游览时间,注意:
1、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旅游车内(下车时参观)
2、遵守交通规则,别任意横穿马路,尤其是下车时。
3、海参崴大多数为日本或韩国二说大巴车,车况不号好,且方向盘位置在左边,所以客人下车时正在马路中央,一定要注意安全。
4、不要在街上与陌生人搭话(尤其是中国人)
5、尽量结伴而行,别单独活动。
第五天:一般情况下俄罗斯时间0700,中国时间0400就要起床出发(用早餐或带份餐),乘旅游大巴到国际班车站,转乘班车回国(验关时间长,须耐心等待),回国后用午餐,有2——3间休息房,自由活动,晚餐后乘火车返哈尔滨。
第六天:早抵哈尔滨,结束美好的俄罗斯之旅。
总体来说:
1、俄罗斯的宾馆设施差(相当于国内招待所水平,卫生不错,房间以深色为主)
2、车况一般,多为二手车。
3、俄餐为分餐制非常简单,一般有一点蔬菜,米饭加鱼或米饭加肉,面包,红茶,考虑到客人口味,请自带一点咸菜或香肠,俄餐、中餐交替吃,中餐为八菜一汤。
4、俄罗斯海关效率低,总体服务差。
5、俄罗斯导游中文水平不高(海参崴地区)
注:第二、五天为工作人员接团,送团
第三、四天才有导游讲解,总体服务意识没有国内好。

赴俄罗斯考察观光注意事项:
1.遵守外事纪律,按期出、入境。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中俄出、入境管理条例及海关规定,尊重俄罗斯的风俗习惯。
2.出境时摄像机、高档长焦距照相机,需如实在海关申报。中国海关允许每人携带人民币不超过6000元,俄罗斯海关允许每人携带卢布不超过50000卢布。其它币种必须在俄罗斯海关如实申报;一部分俄罗斯海关禁止携带手机、传呼机等通讯器材入境,具体情况领队会在出境前提示客人。中、俄海关规定禁止携带出、入境的物品有毒品、枪支、弹药、文物、涉及国家机密、违反国家政策的出版物,强力止疼药、含咖啡因、可卡因、麻黄素等成分的药品、麻醉品及依赖性药品,稀有金属、珍贵药材、未经检疫的动植物产品。另回国时,在俄海关需出示入境时填写的“海关申报单”,所携货币不得超过入境时申报的数额。俄罗斯海关规定不允许携带91年前苏联出版的邮票、纪念币;携带望远镜、夜视仪、紫金首饰需持有效发票。油画需持俄文化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以下商品每人原则上限量携带:香烟2条、酒2升、鱼子酱250克。
3.境外宾馆根据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一般不配置热水瓶,也不提供香皂、牙具、拖鞋等一次性洗漱用品,请自备。房间内无饮用开水,请在楼层服务员处索取。离开宾馆时请用房间钥匙换回房卡,房间钥匙不允许带出宾馆。俄罗斯电压为220V,电源插座为圆柱型,请客人自带转换插头。请爱护酒店设施,如有损坏或丢失由个人赔偿。
4.在公共场所、旅游车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扔垃圾、大声喧哗;购物时请自觉排队;在俄罗斯所有商店内出售的商品明码标价,不讨价还价。不要随意在街头的小商小贩处购买商品及兑换钱币,特别是中国人,以免上当受骗。远离街头乞丐,不要轻易施舍。观看文娱节目时,要求着装正规;穿旅游鞋、拖鞋或运动装者禁止进入娱乐场所。俄罗斯各景点、商场的卫生间配制较少,请大家在离开宾馆、餐厅前及时利用。另俄罗斯各城市街道上车行速度较快,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信号灯变换。另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宾馆及旅游车内。
5.在俄境内乘飞机时严禁随身携带刀、叉等利器及有异味的食品。各种钱币、证件及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不得随行李托运,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客人自己承担。
6.在俄境内可选购的商品:手工椴木套娃、俄罗斯机械手表、军事望远镜、俄军用夜视仪、俄纯毛手工地毯等各种民族手工艺品,俄罗斯香烟、巧克力、伏特加酒、“虎骨”、“鹿茸”药酒,印度红茶,鱼子酱,俄罗斯紫金首饰,琥珀制品,水晶制品,意大利、土耳其、韩国皮货,进口化妆品,法国香水等。
7.旅途中请配合领队的指挥和安排,尤其夜间不要单独离团活动。在俄罗斯团队用餐需提前预定,团队要按规定时间就餐,不能随意更改。团餐以中餐为主,俄餐为辅,客人可根据个人饮食习惯自备少许咸菜、辣椒酱等。
8.海参崴和哈巴罗夫斯克冬令时间比北京时间早2个小时,夏令时早3个小时;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冬令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夏令时晚4个小时。海参崴和圣彼得堡属海洋性气候,早、晚温差大,夏季多雨,春、夏、秋季请带雨伞。
9.海参崴及哈巴罗夫斯克的旅游用车为日本或韩国的二手巴士,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旅游用车为欧洲巴士,旅游巴士的第一排是俄罗斯导游的工作位。为安全起见,请客人从第二排坐起。
10.团费不包括酒水、洗衣、通讯、小费及其它私人费用。
11.游客在旅途中如遇到自然灾害、暴动、战争、意外伤害、交通延误、罢工及政局不稳等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产生的一切额外费用,由游客本人承担。
12.俄方工作效率较低,工作方式死板,所以出入关时请大家要有耐心,配合领队及俄方海关的工作。
赴北朝旅游须知
1、报名办法:大二寸蓝底彩照4张(要求不穿制服、不戴眼镜、背面写上名字)

身份证复印件2张(出境时必需携带身份证原件)

提前3天将材料交至我社。
2、注意事项:
①出境时携带物品:拖鞋、牙具等洗漱用品、小型摄像机、照相机、足量胶卷、个人常备药品(晕车药、泻痢停、救心丸等)、人民币不得超过五千元/人。
②出境时不可携带物品:手机、呼机、望远镜、录音机、韩国商品、报纸书刊、各种样式刀具。
③因生活习惯及条件不同,朝鲜的饭菜口味、风格不同,(做菜的调料极少)如有不适者,请自备少许所需食品。
④在境外期间必须遵守国家的外事纪律,保守国家机密。遵守朝鲜的法律规定,尊重朝鲜民俗习惯。
⑤旅游期间团队必须统一行动,旅游者不可擅自离队单独行动。
⑥以上时间为北京时间。
⑦我社保留因当时情况或不可抗拒之因素对行程调整的权利。
3、赠送纪念品:参观学生演出、导游、服务人员,最好赠送小纪念品,以进一步加深中朝人民的友谊。
4、特色纪念品:朝鲜工艺品、朝鲜海鲜产品、朝鲜邮票等。
 楼主| 发表于 2009-7-30 20: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 资料  随便 发 小家里  大家 愿意 看的 可以参考一下 以后 处境旅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30 05:17 , Processed in 0.0681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