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0

圣斗士人物谱 之 米伊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4 10: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米伊美,多么美妙而又让人富有幻想的名字!

又是一年父亲节了,每当这个节日到来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米伊美,这个名字动听到极致,面容凄美到极致,内心悲哀到极致的美男子。

米伊美,我最爱的神斗士,是爱,不是喜欢!在上世纪的TV一族中,米伊美在神斗士中的地位,人气,粉丝类似于黄金中的沙加。在所有TV原创人物中,米伊美的那段悲伤的往事以及他内心世界的刻画都是最成功的。

虽然是北斗第七星也就是最后一星的战士,但米伊美在北欧仙宫所有神斗士中的实力却是最强的,也是最神秘最有魅力的。其他大部分神斗士虽然物攻都超强,但却很少有精神力,对法术攻击抵抗力都很弱。但米伊美是个例外。在一辉眼里,他轻描淡写发出的光速拳就完全不逊于撒加,而他琴弦发出的安眠曲更是可以让人因为毫无痛苦而完全失去抵抗能力,从而在美妙的音乐中致人于死地。就像某人的武侠作品中温柔的那句:让我杀了你,好吗……连有仙宫第一勇士之称的捷克弗里德也认为:作为对手,没有人比米伊美更可怕了。米伊美的光速拳像撒加,一头金发的他弹着竖琴时那安详平静的样子又像沙加,而他美丽的外表更能和阿布媲美,可以说是集三大黄金的特点于一身。

然而,没有人能感觉的到米伊美身上的杀气,能感觉到的只有他心中的悲哀。作为原来仙宫第一勇士佛克尔的儿子,他从小就生活在对父亲的恐惧之下。每当幼小的米伊美拿起心爱的竖琴的时候,父亲总会粗暴的的把琴折断,逼他去练拳。于是,在童年的米伊美心中,父亲佛克尔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的他没有一丝自由喘息的空间。

到了米伊美十三岁那年,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一张三人合影的照片改变了父子俩一生的命运。“爸爸,这个孩子是谁”,“是你,米伊美”,“那这两个人呢?”,”你的亲生父母” ……原来自己刚出生父母就在一场战乱中死于非命,抚养了自己十多年,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父亲,竟然是杀死自己父母的凶手。是震惊,是愤怒,还是仇恨?“米伊美,你不该在杀你父母的仇人面前流泪“当佛克尔冷冷的说出这话时,米伊美在瞬间爆发了,终于对自己的养父挥起了拳头……

在杀死自己最敬重的养父后,其实米伊美内心的痛苦和后悔是难以名状的。为了逃避内心的谴责,他一直说自己恨父亲。但在中了一辉的幻魔拳后,他的内心世界完全暴露了。他一次次的回忆年幼时自己生病,父亲不顾仆人的劝阻,冒着生命危险在大雪中抱他去找医生,一次次回忆起父亲倒地前说的那句“米伊美,虽然是我杀了你的亲生父母,但我一直是很爱你的……,最后米伊美在与一辉同归于尽后得到了最终的解脱。

其实佛克尔早就知道米伊美将来的拳术成就一定会远远超过他,但米伊美过于温和的性格使他难以突破瓶颈,于是他决心用自己的生命引发米伊美心中的仇恨,使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神斗士,类似于卡妙对冰河。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有些人要等到失去了才会后悔。有些事可以等,但是惟独对待父母的爱,孝敬父母是不能等的。趁我们的父母还健在,常回家看看他们吧。否则我们的事业再红火,挣的钱再多,又有什么用,有些事过去了是没法补偿的,这些也许会令我们一辈子不能释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27 20:54 , Processed in 0.06180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