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5|回复: 0

林俊杰《曹操》曹军兵少 以守为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8 17: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在博客上发感慨“跟风”严重,电台的jingle、歌手的“中国风”、当然还有现在流行一时的BLOG,都是步着“跟风”的后尘。

前一阵,王力宏宣传《盖世英雄》访问时,对于同为“中国风”的周杰伦、陶喆与自己的区别,王力宏坦言:2000年的《龙的传人》就是中国风。言外之意,就是在很早的时候自己已经“中国风”了,若是“跟风”,跟的也是他们。

于是,重复着江南美景,踩着萧邦、搏着盖世英雄,曹操终于浮出水面了。在这里,我们说曹操,林俊杰的《曹操》!


成熟与多元化在这张专辑里的确充分的有了体现,舞曲、情歌、摇滚、中国风到是面面俱到。经历了前三张专辑,在《曹操》里面林俊杰从音质及曲风诠释把握上,感觉已经提升至一定程度,较之《就是我》蹦蹦跳跳的小男孩有了明显的区别。


同名主打歌《曹操》是林俊杰首次尝试摇滚类型的歌曲,感觉鲜明有力,只是非要往“中国风”上靠,不免有些俗套,但也正是这俗套,对于专辑的推广及宣传,有着极大的帮助。在歌手成名之后,歌曲的延续与保持则是是需要在专辑中最多体现的,也是能维持唱片销量与迎合大众口味的无耐之举。


放在专辑末尾的两首歌曲《进化论》与《Now That She`s Gone》显得格外大气与亲切,《进化论》的电子曲风、轻快调皮,呈现了不一样的林俊杰。而《Now That She`s Gone》则考验了歌手的唱功,旋律方面舒缓、安静,林俊杰的音色也很有磁性。或抒情、或R&B、或伤感、或朗朗上口,专辑中余下的一些歌曲只不过是重复着先前专辑,没有惊喜、亦没有失望。《原来》多少让我感觉到了第一张专辑的《不懂》、《只对你说》和《你要的不是我》也是容易让人记住的抒情口水歌。但整张专辑还是维持了一定水平及稍许的创新。


“中国风”袭来并持续着,林俊杰化身曹操,周杰伦呢,是刘备?王力宏呢?一直以来的《东风破》、《江南》、《Susan说》,然后从去年萧邦开始的三张专辑,《十一月的萧邦》、《盖世英雄》、《曹操》,重复的融入着“中国风”,尽管中国风里的风速、方向各有所别。


煮酒论英雄中,曹操携军前往黎阳迎战袁绍,曹军兵少以守为攻,由于主帅袁绍疑心太重内部不团结又不主动进攻,两军故相持两月,最终使得曹军退走。把歌手“中国风”概念简单化,或许只是翻历史所得的“妙计”——以守为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4-19 21:00 , Processed in 0.07174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