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小家|集美大学生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水产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学村,石鼓路,龙舟池】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1|回复: 0

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 15: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下有一所幼儿园,周一到周五每天清晨8点铃声一响,然后陆陆续续就听到小孩子的喧闹声,洋溢着幸福与喜悦之情。这时候他们的童真快乐感染人,想想曾有的烦恼在这一瞬间就被驱散了,内心的不安与忧愁也骤减很多。
  每天上班路过于此,看着家长们牵着小孩子的手步入幼儿园,门口边站着的一位中年保安面对微笑地迎接他们,然后孩子们会抬起他们稚嫩的小手跟他们的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挥手再见,心里总是不由得一阵喜悦与安静。慌忙的脚步总是在这一刻不由自主地变得缓慢,甚至停下来驻足观看。生活有时无需太匆忙奔波、马不停蹄地一直奔跑,一味地追求心中所想的,一定要过多有意义多深刻的生活。停下奔波的脚步,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见过的人,经历的故事,看着幼稚园门口那些童真无邪的一张张笑脸,那一瞬间明白:原来,眼前的生活逆境真的没什么,一句简单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声甜甜的笑语,足够把所有的复杂,把所有的深刻慢慢溶解,变得简单。
  很多时候,我们早已不去回想,当每一个人从一个赤裸的婴儿开始,来到这个地球上时,是洁白干净又单纯的,除了躯体和灵魂,上苍没有让人类带来什么身外之物。
  而最终花落归土,他或许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但是除了干涸的躯体,空空如也,上苍也没有让他带走什么身外之外。但是事实上,离开的人,也给世上留下一些东西,有形的、无形的,充斥着这个已经拥挤的世界。
  有时候,我们看到的,面对的很简单,可是我们的肉眼,却容不起那么简单的事,一定弄得复杂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给它添砖加瓦,给它装饰得金碧辉煌,这样为了引得旁人的欣赏与赞叹,结果弄得自己身心疲乏,甚至抱怨后悔。最终,它不是还要还原到最开始的状态?
  闲暇时光,和朋友一块喝茶聊天,问及他最近的情况。眉头紧锁,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工作、家庭、婚姻弄得全心疲惫,人还没结婚,家人就急着催买土地盖房子(在农村),工作又不得意,一回家跟父母没有话题聊,他们又不理解,这些压得喘不过气来。你说,为何我会把自己弄得这么累?他问我道。我说道:我或许不能感同身受,不能给你很好的建议。但是很多事不要急于一成,想开点,事情也许就简单多了。我也有不顺的时候,情绪低落得很,也曾经痛哭甚至痛骂世道,但是事后想想这能解决问题吗?还不是要擦干眼泪,微笑乐观地面对,第二天照样打扮得干净利索去上班,还不是要面对所处的困境?把心态放低点,把有些事情简单化,把急功近利的心收回点,把看起来很大的困难分解下,你就会发现很多所谓的困难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多少困难是解决不了的。很多时候,你要相信柳暗花明。失恋、失意、挫折都是一时的,很多事情,也不是那么快就能完成。时间是个问题,不过你个人的努力也是关键。所以当面对不顺的事的时候,我会偶尔发泄一下,不过发泄完第二天照样吃喝,照样努力,照样乐观面对所处的困难。俗话说,要越挫越勇,要学会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所以,遇到不顺的话就学着呗,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个人自有个人的烦恼与心事,旁人也许不能感同身受,站在对方的角度,或许看问题就简单多了,或者把对方的烦恼换成自己的烦恼,你会如何解决呢?每人各自有不顺的遭遇,失意也好,失败也罢。有时把他们看简单一点,想想:我还健在,身体健康,四肢健全完好,又不是到死到临头的时候,家庭还算美好,工作也行,知心朋友也有一些,这眼前的拥有,很简单,确是幸福的。很多事现在解决不了,不意味着永远解决不了,慢慢来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转身,花开花又落。人的一生,为其微妙,一回眸,人去人归,再多的计较,已成往事,如过眼云烟。凡事有时看开一点,简单一点,或许就会减少很多痛苦,很多负担。
  爱情不求轰轰烈烈,细水流长般的平淡也是幸福的;家庭不求大富大贵,简单知足、合家欢乐是一种幸福;房子不求有多大多美,舒适温暖是一种幸福;工作不求高付出般的高收益,足够花销全家经常相聚是一种幸福。有时追求得越简单,生活反而越幸福。生活的意义在于个人决定,宁愿选择简单知足还是负责复杂深刻,也在于你的心。
  境由心造,造由心生。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甚至后悔莫及。
  我不吃太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这使我的身体清洁。我不熬夜,这使我能长寿康健,我不做不可及的梦,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耻于活动四肢,这使我健康舒服。我不吝啬阅读,这使我的知识增长。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自如。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借用修改三毛的话)
  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诚毅小家 ( 小家社区工作室 闽ICP备05007965号 )

GMT+8, 2024-3-29 08:02 , Processed in 0.08844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